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国际专用车及零部件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9:10  新浪汽车

  首届中国国际专用车及零部件博览会将于2004年3月25日-28日在青岛举行,大会办公室精心准备,全力打造一个品牌专用车博览会。因此,主办者以博览会为契机,同时举行六大活动来丰富博览会内容,六大活动为:国内外著名专家及权威人士参加的"中国专用车发展高峰论坛";国内外厂商及政府采购部门参加的"首届全国特种车交易会";三场特种车辆拍卖会;名车试驾活动;众多明星参加的明星、名车文艺晚会;特别是由明星驾驶的汽车拉力活动,开幕式当天由北京直接开往青岛会场,拉开博览会的帷幕。

  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私人汽车消费出现了爆发性的需求,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带动着专用车、特种车的需求非常旺盛。发展专用车、特种车市场不仅可以满足社会各方面的多样化需求,也是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为此,国内外各方面都十分关注这一盛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祖梅、国家科委委员、原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理事长陈祖涛、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民、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胡信民、中国国际贸促会原副会长崔玉山、青岛市副市长于冲等担任该展会的名誉主席。

  该展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矿业行业分会、中汽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中汽零部件工业联营公司主办,由北京进鑫达富贸易有限公司、辽宁华毅东方展览有限公司、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青岛美青国际展览公司承办,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相关工业分会等8家行业协会,北京汽车行业协会等15家地方汽车行业协会,以及美国炜康国际贸易公司、德国联安集团有限公司、中远集团青岛物流公司等36家公司、企业参加协办。

  该展会参展十分踊跃,到目前为止,已有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8个国家26家厂商报名参展,展出各种专用车92辆,据组织单位人士透露,参展产品科技含量均较高,如价值近千万元的采金车、铲斗容积52方的液压挖掘机、高能管道吸污车、一次完成路面摊铺的铺路机等。同时,也传递着一个信号,专用车博览会有可能成为洋车进入中国的"敲门砖"。国内厂商中,一汽专用车、二汽专用车、重型集团专用车、陕汽、川汽、一机集团专用车、二机集团专用车、郑州日产、沈飞集团、包头北方专用机械公司、宝鸡专用车厂、京联汽车改装厂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厂家也报名参展。海外厂商预定了2.5万平方米展出面积,预计总展出面积将超出4万平米,展会组织者正在积极扩大展览面积,以满足展商之需要。

  展会的组织者表示,将通过本次展会,打造一个全新的专用车科技与市场发展的展示-贸易平台,为促进国内外专用车、特种车的技术、贸易交流、合作,促进专用车、特种车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具有辐射力强、信息渗透渠道广等突出优势,另外,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伙伴城市,"相约北京、扬帆青岛"的奥运宣传口号传扬益远,也必将为参展企业的品牌塑造和形象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参展企业走向世界,融入全球汽车产业链提供了绝佳的商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