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与九辆爱车的罗曼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8:43  华西都市报
 

  话说女人车有了“十二金钗”,接下来再说“金刚怒目”的男人车,这个话题就要复杂得多了。说到底,汽车王国还是男人主宰的世界。评说男人车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能不承认,男人对于汽车的喜爱,是超乎一切玩物之上的一种真情。在广袤无垠的汽车王国里,谁是男人的最爱?哪些车型是铮铮男儿心中的理想?要找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实在让人勉为其难。本报记者近日在蓉城车界苦苦寻觅,从与多个男性车迷的访谈中努力去领会男人们对于汽车的那种令人敬畏的情感,将众多的男性车迷幻化为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男人形象,从“他”的视角出发,找到车界中为“他”所爱的九款理想车型,以飨世间为车痴狂的英雄好汉们。

  VOLVO S80

  ———人生得意须尽欢

  参考价格:76.4万元

  形象气质:功率强劲;顶级安全、舒适

  豪迈指数:★★★★★

  英雄车评:

  VolvoS80是Volvo迄今为止最为安全的汽车,他还有极佳的燃烧性能,无论是在何种天气状况,也无论行驶于何种路况,VolvoS80上所采用的全新尖端技术都会带给驾驶者酣畅淋漓的感觉。横置六气缸发动机的功率强劲,行驶起来备感轻松自如……正好比金戈铁马,所向披靡!处于这状态中的男人感觉真是好极了,那是男人一生中的巅峰状态!

  捷达

  ———难忘的初恋情人

  参考价格:12.98万元

  形象风度:皮实、耐用、质量可靠

  人气指数:★★★★

  英雄车评:一汽捷达带着典型的东北大汉气质来到蓉城车界,早年并不为南方人所接受。但捷达很快以其无可辩驳的强劲动力征服了南方车界。捷达是入门级车中的男人车代表,是无数成功男士跨入有车一族时梦寐以求的第一辆车。岁月如斯,兴衰变幻,男人对于捷达的记忆是深刻纯洁的,有如难忘的初恋情人。

  桑塔纳

  ———荣辱与共结发情

  参考价格:11.5万元

  形象气质:论产量、规模、价格、性能、服务,无车能及

  情感指数:★★★

  英雄车评:?“有了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老话在车界流传了多年,从普桑到桑塔纳2000,三十而立的男子汉与之风雨为伴多年,共同度过了一个男人一生中最为忍辱负重的几年时光。桑塔纳虽然样子不够时尚,但进得了城,下得了乡;既能当商务车用,又能当私家车用。男人对于桑塔纳的感情有如结发妻。

  中华

  ———谢谢你,心胸宽广的小芳

  参考价格:15.78万-18.28万元

  形象气质:大方、谦和、中国心

  留恋指数:★★★★

  英雄车评:在B级车阵容中,中华车的价格是最具亲和力的,是咱中国汽车工业拥有整车制造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款车型。中华车外观俊朗气派,而价位又是出人意料的低,让刚刚奔向小康的知识青年怎不欣喜若狂。男人对于心胸宽广的中华车实在是有一种朋友般的亲爱,即使发达进城以后也还是常常想念。

  帕萨特

  ———春风正得意抱得美人归

  参考价格:27.98万元-29.2万元

  形象气质:线条、体格他最美

  得意指数:★★★★★

  英雄车评:再没有比帕萨特B5更能满足30-40岁年龄阶段成功男人虚荣心的车型了。这时候男人已经度过了一生中最艰难的奋斗岁月,事业已经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换轿”的心情是那样强烈。而帕萨特的出现是那样的恰到好处,其明朗的线条,独特的造型,采用真皮内饰作为标准配置等种种表现,就这样轻易地打动了男人的心。

  别克君威

  ———金钱美女尽入君怀

  参考价格:22.38万元-36.9万元

  形象气质:工艺完美、奢华、富丽

  气派指数:★★★★

  英雄车评:别克君威似乎赚的就是那些CEO的钱。人到中年的他此时正踌躇满志地搏击在商海,挥洒金钱如粪土。出入商界场合的别克君威身上闪耀着财富的魅力,令无数美人尽折腰。君威大气、尊贵而又充满时代感的外观,成为符合中国当代人士审美品位的豪华轿车。

  奥迪A6行政版

  ———春花秋月何时了

  参考价格:56.97万元

  形象气质:典雅、尊贵、完美、身份的象征

  赞誉指数:★★★★★

  英雄车评:一汽-大众生产的新奥迪A6是与国际市场同步的国产高档豪华轿车,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奥迪A6设计新颖、做工考究,凝聚智慧和赞誉,新奥迪A6整体内涵彰显出更尊贵、更进取、更动感的全新风采。开着奥迪A6的男人充满了功成名就的成就感,傍红偎翠的他无法不放纵自己,世界在他眼中就是一座可以随意步入的花园。

  宝马760Li

  ———醉卧花丛不须归

  参考价格:210万元

  形象气质:浪漫、精致、极度舒适

  性感指数:★★★★★

  英雄车评:宝马新7系是宝马系列中的顶级车型,也堪称所有顶级名车中的最新杰作。开新7系的感觉就不像是在开汽车,而像是在玩一个电子玩具,除了刹车踏板和别的车一样,其余的手刹、挡把全被集成到方向盘边上的一个控制按钮上,起动、停车都只需轻轻一按,就OK了。套用一个25岁阳光少年的心声来推断———“在我30岁的时候,我希望开着宝马7系出去尽情浪漫”。难道宝马新7系的存在,就是为了演绎世间那一出出风花雪月的浪漫喜剧?

  奔驰S600

  ———踌躇满志壮心不已

  参考价格:189万元

  形象气质:豪华、舒适;无与伦比的顶级配置

  尊贵指数:★★★★★

  英雄车评:奔驰S600是奔驰S系列的顶级型号,它装备的新型V12发动机排量为5.8升。为了保持传统,厂商依然用“600”来标注车型,而且S600只供应长轴距型。作为世界最具知名度的顶级豪车,奔驰S600的舒适性、豪华配置就不用多说了。在这里,我们说奔驰S600也是男性车的代表。坐在这辆车上的男人此时已经打拼了大半生,英年似水流去,峥嵘岁月只在回忆中。事业上虎踞龙盘,虽然年龄大了一点点,仍旧志在千里。

  本报记者杨金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