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豪华车市正趋向成熟--访奥迪中国执行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09:20  国际金融报

  新竞争对手的进入将带动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

  2003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有望突破60000辆,中国已成为奥迪除德国本土外仅次于美国、英国的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

  “新竞争对手的进入将带动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就在宝马已经实现国产、奔驰即将国产,媒体纷纷质疑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将面临严峻挑战之时,12月8日,奥迪中国执行总监狄安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对此不以为然,并做上述表示。

  “以前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奥迪一直是在独舞,新对手的进入将进一步刺激中国豪华车市。”狄安德称。显然,国产宝马一上市即遭抢购足以说明这一细分市场挖掘潜力巨大,而奥迪以在中国10年的功力,依旧痛快地享用这块豪华大餐。

  2000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为17451辆;2001年销量为27890辆;2002年这一数字达到36492辆;而2003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有望突破60000辆,中国已成为奥迪除德国本土外仅次于美国、英国的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

  自1999年奥迪A6在长春下线以来,4年多从未在中国市场采用降价策略,但随着宝马、奔驰进入中国加剧市场竞争,奥迪是否会采取一些降价措施?对此,狄安德表示,豪华车不会以降价作为其增加销售量的途径,更关注产品的升级换代以及增加更完善的服务。

  狄安德称,未来奥迪将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未来投资计划包括引进更多的车型,更新生产设备,开展营销活动,不断加强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等。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目前正在对一些奥迪A6轿车仪表盘着火事件展开调查。狄安德表示,目前在中国还未听说有此事发生,奥迪公司正在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积极配合调查起火原因,如果中国奥迪用户出现类似现象,奥迪公司将会负责到底。

  1986年,奥迪公司与中国进行首次正式接触,开始在长春与一汽共同进行一项技术的可行性研究。在此后两年中,奥迪轿车的技术开发工作继续进行,并于1988年授予一汽生产许可证。当年共组装了499辆汽车。1990年,中国一汽安装了奥迪轿车组装线,日生产能力达50辆。1993年,奥迪加入一汽-大众合资企业。1995年,一汽-大众开始准备生产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奥迪200V6车型。次年,奥迪200V6下线。1999年,奥迪与其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奥迪A6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奥迪A6填补了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生产的空白。(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