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耶那 菱帅 东方之子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09:13  北京晨报
西耶那菱帅东方之子大比拼

西耶那

菱帅

东方之子

  西耶那 菱帅 东方之子 “手自一体”大比拼

  “手自一体”并不算是很新的一个概念,原先作为高档车的必要装备也并未引起人们的过多关注。而今年,南京菲亚特推出带Speedgear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西耶那,东南公司推出配备三菱INVECS-11智能型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的菱帅,奇瑞也随后推出与菱帅配备同样变速器的东方之子,几款车的售价都在10至20万元之间。随着今年下线的这几款经济型轿车陆续将“手自一体”作为最大卖点而推向市场,手自一体与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为了方便大家购买,今天我们就将这三款手自一体的车单拿出来对比一下——

  价格对比:

  西耶那售价 13.89万元

  菱帅售价 17.68万元

  东方之子售价 16.66万元

  外观:菱帅车尾最独特

  菱帅的车尾可以说是整车的一个亮点。几个环形尾灯被红色的灯罩包裹,斜嵌在车尾两侧,使车尾看上去 极富动感,东南汽车和菱帅的英文标志带出了几分洋气;只是牌照两侧的装饰反光块显得不太协调,车尾上下方的中间分别是东南汽车的凤头车标和后雾灯。整个车尾的造型呈对称分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

  西耶那属菲亚特“178世界平台”,出自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车身线条流畅、充满活力,洋溢着简洁明朗的意大利车型风格。从前部看,西耶那的前大灯通透、明亮,车头造型饱满,富含现代感,三厢车后部线条流畅、和谐,整体感强。

  东方之子在感官上很有B级车的气派。车身多是由舒展的大线条勾勒出来,车头简单直白的横辐式散热格栅是为数不多的镀铬件之一,看上去就较生硬。车身侧面的弧度十分协调,前大灯据说是仿鹰目造型,尾灯由于行李箱的底板较低,看上去和整个车尾相比显得偏大,发动机盖上的两条肌力线的效果不错。总的说来,外形上东方之子“有型有款”,只是略嫌个性不足。

  内饰:西耶那最宽敞

  西耶那与国产同级轿车相比,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宽敞。即便是捷达,其宽度也只有1660毫米,要比西耶那窄了43毫米,而富康的宽度也略逊于西耶那。西耶那的宽度确保了其内部乘坐舒适,满载5人时也不会感到拘束。另外,其前后排座椅间距大,后排乘客腿部空间不逊于同级别其他轿车。西耶那的内饰与派力奥相似,仪表板采用大曲面延伸手法,将仪表盘和控制面板融入其中,并延伸至座位前端,这种设计使车内、外风格和谐一致。

  菱帅的真皮座椅感觉非常舒适。仿桃木和真皮相间的方向盘握起来感觉不一;下半部的真皮部分感觉不错,握在手里非常踏实。空调系统和十碟CD加卡座的音响的按键位置都非常方便,驾驶员触手可及,没有开过菱帅的人使用音响系统的时候需要学习一会儿才能适应它功能键的设置。

  东方之子的内饰比它的外形更能吸引人,各种操控旋钮用起来也很顺手,中控台面板以及波棍头用的是仿桃木材料。从座椅、门内板的真皮缝口来看,针脚均匀,手工不错,但真皮的质感就一般。东方之子设有一定的置物空间,如前后座的中央扶手箱、水杯座、眼镜盒等,但欠缺的是挡位后没有储物格。

  发动机:菱帅和东方之子都采用主动式自动换挡系统

  菱帅装备的是1.6升的三菱4G184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6000转/分,最大扭矩达到了133牛.米/3000转/分。虽然该发动机的马力不占什么优势,但扭矩却是强有力的,在这样强有力的扭矩的支持下车的起步、加速性都显得不错。最有特色的是菱帅采用了三菱独创的INVECS-Ⅱ技术,它能够适应不同车主的驾驶习惯,当驾驶一段路程之后,电脑就会将驾驶者在各种状况下的习惯存储下来。

  西耶那配备了最新引进的1.3升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80马力/5000转,最大扭矩为114牛.米/4000转,比旧款西耶那所配备的1.3升发动机的功率高出了20马力,动力提升明显。

  东方之子搭载了来自沈阳三菱的4G6454M发动机, 4G64发动机最大的技术特色就是使用了曲轴减振皮带轮,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被有效地降低。与4G64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和菱帅一样,是 INVECS-11智能型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

  安全性:菱帅配备了中高档车上才有的HUD车速显示器

  菲亚特一向把安全性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西耶那提供了同级别轿车中完备的配置。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确保在各种路面条件下都能获得最短制动效果。在紧急制动时,该系统可以防止车轮抱死,保持良好的转向操纵性,避免侧滑;同时对后轴的制动力进行动态分配,以避免“甩尾”现象。

  菱帅的制动系统配备了博世公司最先进的4C4SABS系统,制动非常灵敏,在超车时频繁地急刹车急加速的时候充分地体验到了这一点。另外,在被动安全方面也做得非常到位,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高位刹车灯,菱帅还配备了许多中高档车上才有的HUD车速显示器,不用低头就能看见挡风玻璃左下角的数字车速显示。

  “奇瑞.东方之子”装备了美国德尔福公司研制的新一代ABS系统,可实现对整车四轮的独立电子控制,该系统除具备防止制动时车轮抱死、打滑、缩短制动距离功能外,还具有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功能和高速动态稳定系统(ESBS)功能,在高速弯道制动时能及时消除后轴侧滑现象,防止车辆后轮先于前轮抱死从而避免制动甩尾,提高了车辆的制动稳定性。(晨报记者 马小森)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