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L伊兰特12月23日上市 兑现每年一款新车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5:35  金羊网-新快报

  “完成每年一款新车承诺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嘉丽) 北京现代的第二款车伊兰特在众多消费者的等待中即将于今年12月23日在全国正式上市,记者昨天从北京现代公关部负责人处得到了这个确切消息。本来预计这个月底下线,明年初上市的1.8升伊兰特足足提前一个月的时间上市,该负责人解释:“赶在今年上市主要是为了兑现去年北京现代作出的‘每年推一款新车’的承诺。”而1.6升伊兰特则将家明年初上市。

  另外,有消息称北京的一家北京现代特约店已经出现伊兰特样车,对此,该负责人澄清这款车只能叫做“实验车”,是根据伊兰特韩国原型车改造而来,“但并不是真正的伊兰特,因为伊兰特的外型、细节和配置我们还没最终确定。”他还透露,确实有不少消费者在没见过车型、不知道价格的情况下就希望在经销商处定车,“这与北京现代厂方无关,接受预定纯粹是经销商行为。”

  1.8升伊兰特23日抢闸上市

  北京现代在索纳塔之后的第二款新车伊兰特即将在12月23日上市。提前到今年上市,伊兰特也就成了北京现代今年推向全国市场的唯一新车,也是北京现代的第一种经济型车型,担当着北京现代完善其产品线,发力明年的家轿市场的重要任务。

  北京现代目前的唯一车型索纳塔销量一直不俗,有关人士透露,索纳塔年底将实现5.5万辆的销售目标。而伊兰特1.8升和1.6升的上市后,北京现代将按照比例分配索纳塔和伊兰特的产量。不过,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则预计伊兰特的销量在明年可能会超过索纳塔,成为北京现代最主要的车型,借着伊兰特的声势,北京现代明年的产销目标为13万辆,力争15万辆。至于国产化率,伊兰特在一下线就将达到50%,而索纳塔明年则会提高至74%。

  1.6升伊兰特将随后在明年初上市,北京现代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安排和1.6升将装备国产发动机关系不大,“先上高档再上中档是个一般规律。”

  定价在14万-16万之间?

  伊兰特的定价至今还是一个谜。北京现代对于外界的揣测也从来没有可以任何确认。但徐和谊确实曾告诉本报记者,伊兰特是以别克凯越作为竞争对手,而其排量也和凯越一样分布在1.6升和1.8升,价格又要更具优势,因此业内人士据此预计,伊兰特的售价也将在14万元-16万元之间,该负责人则幽默回答:“定价如果和大家预期一样,那就纯属巧合。”

  对于在北京现代特约店出现的实验车,该负责人称“绝对不是真正伊兰特,因为伊兰特尚在匹配阶段,有的细节还没确定。”他还介绍,韩国现代公司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要,在elantra第六代的基础上,为北京现代量身打造了少量国产伊兰特的原型车,如内饰由深变浅,加强底盘传动系统,以适合不同道路需求,此外,还对空气滤清器和燃油喷射系统作了技术完善等。

  关于北京有些特约店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伊兰特,并且定车量达到900辆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这绝对与厂方无关,只是经销商行为。他在与销售部相关人员核实后告诉记者,由于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兴趣浓厚,各地都出现了要求提前预定的情况,“某些地区的经销商确实在接受消费着‘挂号’,不过从23日开始,样车会出现在所有展厅,就可以接受正式预定了。”

  据悉,目前北京现代在全国的特约销售服务店已达70余家、特约服务站34家,今年年底将分别增至100家和49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