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强势一击 伊兰特明年1月正式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9:56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强势一击伊兰特明年1月正式下线(图)

伊兰特

  新浪汽车讯 近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的新款轿车伊兰特1.8L将于明年一月正式下线。到那时,家用轿车的阵营里将出现一名新的韩系成员,在汽车市场再掀一股“韩流”。

  在汽车工业方面,我们还真不能小瞧了这个离我们不远的国家,韩国自然资源不足,国内市场狭小,本来不具备经济高速发展的先天条件,但经过努力,韩国的汽车工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拉动韩国经济高速行驶的火车头。事实上,10多年前中韩两国建交后,韩国汽车厂商就瞄准了中国这块世界上唯一宽广的汽车牧场,前一阵韩国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双龙在中国表现积极,显著表现了他们在中国汽车消费元年的时候加快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脚步。

  亚洲金融危机后,现代起亚与东风悦达联姻成立了江苏悦达现代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大举投资建成年产30万辆规模的大厂。轿车之外,现代在中国的布局还有山东华泰汽车和安徽江淮,华泰汽车计划生产1.5万辆“特拉卡”SUV,到2004年,年生产能力将达到7万辆,2010年的产量将达到20万辆。去年10月,韩国现代与北汽达成合作协议组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中国轿车市场。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一款轿车:现代索纳塔,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即达到了销售45000余辆,实现90多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为北京汽车工业做出巨大贡献,也再一次验证了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北京现代伊兰特的潜龙出世,震撼力不会亚于索纳塔。北京现代将要引进的是与世界同步发售的第六代的伊兰特,自北京现代于今年年初发出计划生产这款新车的消息以来,引起了媒体和受众的密切关注。此前,早有人称伊兰特为未来

  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甚至有人称其为家用轿车市场的“重磅炸弹”。受众对

  这款车期望值如此之高,除了此款伊兰特秉承了韩国车型一贯特点——性价比高的特点之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伊兰特在国际市场的美誉度极高,受到了各国消费者的认可。在欧洲,1990年至今,伊兰特销售总量已超出33万台。今年上半年,伊兰特在欧洲进口车销售排行第3位。在美国,1991年伊兰特首次亮相,随即迅速成为美国地区现代汽车销售量的冠军,并一直保持至今。在韩国,2003年上半年由于遭受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国内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4%,但伊兰特仍就连续5个月创国内销量第一,稳居韩国国内轿车行业榜首。这样一款质优价廉的经典轿车怎能不叫做着轿车梦的中国人垂涎。

  据悉,伊兰特上市前的市场调查和根据中国的国情及道路状况的改进工作已经完毕,目前正处于最后的试验阶段。在家用轿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中国版伊兰特能否像韩剧、韩餐、韩装一样刮起一阵韩式旋风,明年便揭晓。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