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Elantra)之韩国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08:28  精品购物指南

  伊兰特“特”在哪儿Elantra之韩国初体验

  北京现代的新车Elantra(现已定名伊兰特),将于明年1月下线,日前,本报记者随北京现代韩国访问团,在现代蔚山工厂试驾了AVANTE XD(伊兰特的韩国名字,以下一律称伊兰特)。希望对北京现代伊兰特充满期待的读者朋友,通过本期报道对伊兰特有一个初步认识。

  试车卡片

  试车时间:2003年9月

  试驾地点:韩国现代蔚山工厂柏油路面

  试驾车型:2.0升手动挡和1.5升自动挡

  试驾人员:本报及其他媒体记者

  相关链接一

  1、伊兰特的身世

  韩国伊兰特的国产化率达到60%,其设计偏向欧洲风格。北京现代即将投产的Elantra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一款主力车型,1990年开始生产,目前是其第六代产品。伊兰特的韩国名字是AVANTE XD,Elantra是法语和意大利语的合称。意即热情、奔放。日前,北京现代已将其中文名字最终确定为“伊兰特”。

  2、设计师李东承谈伊兰特

  本次访问中有幸见到了伊兰特的主要设计师之一,年轻的李东承先生。李先生认为伊兰特设计的特色主要体现在造型和内饰上。造型方面讲求简洁,适当应用装饰线条;尾部造型追求动感、高品质感,单纯而简洁。内饰方面沉稳、高档,适合驾乘,仪表盘、方向盘的材质偏向动感风格。

  3、韩国伊兰特的价格及用户

  据介绍,韩国国内销售的伊兰特主要为1.5升型,基本配置型的价格相当于人民币不到10万元。相对于索纳塔中青年的消费群体特征,伊兰特的用户多为25~35岁的年轻中产一族。韩国购车税费主要与车的排量有关,1升排量收取税费220万韩元(1元人民币合126韩元),1.5升伊兰特的税费就是20万韩元乘以1.5,约330万韩元。

  相关链接二

  中国伊兰特如何改版?

  据韩国现代及北京现代的有关人员介绍,中国版伊兰特将作如下改变:

  装配新型发动机:针对中国市场独立新开发的发动机

  提高排量:1.6升和1.8升

  加宽轮胎:改用205

  增加配置:ABS+EBD+倒车雷达+手机免提装置

  改变内饰色调:据介绍,根据北京现代前期市场调查的反馈情况,中国版伊兰特会考虑浅色调内饰。

  伊兰特的挑战者

  中国伊兰特即将于明年1月下线,据厂商方面介绍,伊兰特的价格在10~15万之间,此价格正是目前国产车争夺最激烈的价位区间,伊兰特不乏强有力的挑战者。

  挑战者1号:飞度

  广本飞度虽然在排量上与伊兰特不在一个层次上,但对于在10万与15万之间徘徊的购车者来说,飞度的品牌及价格优势对其有足够的诱惑力。

  挑战者2号:爱丽舍

  同今年下线的新车相比,爱丽舍应该算一个“熟脸”了,其经济实用的产品优势,还是让很多不想被新车望穿双眼的人选择了“现货交易”。

  挑战者3号:威驰

  威驰在今年算不上风光,但其突出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十一前后的优惠促销活动,还是让这款车在临近年末的时候火了一把。作为日系车的主要车型之一,威驰车在考虑中国人汽车消费习惯方面,与韩系车自然有一拼。

  挑战者4号:三厢POLO

  在两厢POLO成功推出的基础上,三厢POLO对年轻男性购车者具有一定吸引力。车型既有德系车厚重大方的一面,又不失青春动感,在10~15万家用车中具有一定竞争力。

  挑战者5号:凯越

  在综合性价比方面。15万左右的国产车中凯越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其动感、俊朗的外型,高配置的性能及价格,甚至对拟购20万左右车型的购车者也具有一定的拉动力。

  本次试车主要在韩国现代蔚山工厂内的路面上进行,因时间、距离较短,对其性能只作了粗浅的体验。

  两款车在操作上都很便捷,转向灵活,刹车较为灵敏。2.0手动挡伊兰特的起步及提速性能尚佳:同记者此前试驾过的同样为1.5升自动挡的丰田威驰相比,1.5升自动挡伊兰特在驾驶感及提速性上不逊于前者。

  综合评价:

  1.外型现代,动感十足。

  2.制动性能好,操作方便灵活。

  3.空间完全适合家庭用户。

  1.内饰个性不够突出。

  2.配置有待加强。

  本报记者江泓/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伊兰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