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虞:中国汽车业将追求高技术和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7日 10:0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冯淑娟

  在宝马集团与华晨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的签约仪式上,记者见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采访时间很短,但对于这个合资项目及今后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他还是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张小虞认为,虽然人们普遍崇尚高档车,但业内不应把宝马轿车仅仅当成一个高档车,要把它当作一种高质量、高技术、知名品牌的象征。宝马进入中国生产,预示着中国的汽车市场开始发生变化,大家开始追求知名品牌。

  他说,其实外国大公司也在重新认识中国汽车市场,宝马已经跟踪中国市场差不多有五六年了。这几年宝马的进口车销量大幅增长,进一步增强了宝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张小虞表示,随着宝马等高档车的陆续进入,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一部分消费者,特别是那些首先富裕起来的人,如私营企业家等,都会追求汽车的高档化、高质量化和知名品牌。这会促使中国的汽车业也将高质量、新技术和知名品牌作为追求和努力目标,这将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一些新气象。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