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2010超级豪车销量将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0: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在中国市场,拥有百年历史、价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超豪华品牌汽车的消费人群具有很大的神秘色彩。近日,新华信公布了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中国超豪华品牌销量为967辆。

  根据统计,尽管2009年较2008年有所下滑,但是从单月订车来看,2009年实际的订单仍然呈上升趋势。由此可以预见,2010年超豪华车销量将保持增长。

  宾利、玛莎拉蒂和法拉利名列三强

  这次统计的豪华汽车品牌包括法拉利、宾利、迈巴赫等10个品牌,价位都在200万元以上,尽管保时捷跑车很多属于超豪华车,但由于卡宴在中国销量很大,为突出显示超豪华车市场现状,因此未将保时捷列入超豪华车中。

  从品牌销量来看,宾利、玛莎拉蒂和法拉利是超豪华车销量前三强,分别为386辆、226辆和147辆,合计市场份额达到78.5%,接近八成。从增长速度看,2009年多数超豪华车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但阿斯顿马丁和迈巴赫增长很快,分别实现了54辆和34辆。其余两个品牌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分别为76辆和44辆。

  “富二代”是主体消费群

  实际上,众多超豪华品牌在谈到中国最有潜力的用户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富二代”以及“我们的目标用户应该是金字塔顶端的人群”。

  在中国市场上购买这些价值不菲的超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大致有三类人,一类是奋发向上的商业精英,一类是功成名就的富豪,还有一类是享受生活的富二代。三类人中,其中富二代增长非常快,而且是非常抢眼的人群,正是由于富二代的出现,超豪华轿车的用户年龄出现向下延伸的趋势。

  调查发现,超豪华车用户群体的年龄集中在25-60岁之间,其中,50岁以下车主的比例占一半以上,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

  从排量来看,2009年豪华品牌6.0L以上车型占到52.5%,是超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如宾利Mulsanne所有车型都搭载一台6.75升V8引擎,最大功率50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020牛米/1800转。(张爱丽)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