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西雅特 LEO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西雅特LEON正式上市 售24.39-29.46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21:31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集团旗下的又一子品牌西雅特日前正式向国内市场推出其首款车型LEON。上市的三款LEON车型包括FR、FR+和CUPRA,售价分别为24.39万、25.89万和29.46万。三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变速箱则是7速DSG和6速DSG。

西雅特LEON 售价(万元)
FR 24.39
FR+ 25.89
CURPA 29.46

  车型亮点:

  1、外观设计独具个性;

  2、后排空间较同级产品有一定优势;

  3、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动力强劲,DSG变速箱换挡速度快,平顺性好;

  4、采用多连杆悬架,并配备XDS扩展电子差速锁

  5、ESP电子稳定系统、ABS抱死刹车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V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全部配备。

LEON的外观LEON的外观

  LEON FR的前脸格栅轮廓分明,并采用时尚的镀铬边框,西雅特品牌标识跃然之上,而梯形进气口则位于硬朗平直的前保险杠上方。大尺寸头灯使LEON FR的前脸看上去更加宽阔大气、棱角分明。侧面这道“活跃动感”(linea dinamica)的侧身线条从别具一格的前轮拱伸展而出,顺沿着车身一侧在后轮拱处平缓落下。更能体现LEON车型特殊家族身份特征的或许还是其车尾设计。宽大的后车窗横贯整个尾门,视野极为开阔。尾灯组则采用了最先进的LED技术。

  LEON CUPRA在外形上和FR的区别不大,仅仅在进气格栅下方多了一处进气口。同时,位于前保险杠中央部分的金属字标示也是辨认两款车型的最佳方法。

LEON的内饰LEON的内饰

  设有四个控制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十分方便易用,而车灯开关与空调控制器按钮则采用了银色外观设计,以此与真皮纯黑方向盘相搭配。车内的仪表组采用了白色LED背光技术,亮度可随车内光线自动调节。另外,在LEON FR车内,当灯光打开时,仪表板上的印有LEON FR的车名标识也会同时亮起。

  西雅特的工程师从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度:一方面改变悬架阻尼系数以及液压阀,另一方面调整减震器长度。这些改动为LEON车型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并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其卓越的动力性能。

  取得这一成果,LEON所采用的灵敏底盘可谓功不可没。其外部尺寸与超长的轴距麦弗逊前悬架系统以及多连杆后悬架实现了完美结合,从而令LEON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操控最灵敏的车型之一。

  采用了XDS扩展电子差速锁系统,也是西雅特LEON能够实现出众的操控性能的另一主要原因。对于采用传统差速器汽车而言,在汽车过弯时,其会令外侧轮胎比内侧轮胎转得更快,而转动较快的车轮所获得的扭矩将比转动较慢的车轮要少,所以,当转弯半径小且抓地力较低时,就会发生比较严重的转向不足,这也极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LEON的动力LEON的动力

  西雅特LEON FR搭载了160马力(118千瓦)的1.8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其属于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发动机型系列,经过全面改良设计,不仅性能卓越而且燃油经济性更佳——这些都得益于对发动机技术的管理、对涡轮增压技术的改进,以及由发动机组控制的全新油泵的配备——摩擦损失与发动机重量皆有减轻。当转速在1,500至4,500转/分的范围内时,LEON FR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50牛?米。配备了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升(市区油耗为8.9升,非市区油耗仅为5.4升)。当然,这款发动机也达到了严格的欧5(EU5)排放法规的要求。

  LEON CUPRA搭载了动力强大的2.0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当转速达到5,300转/分时,达到最高输出功率211马力(155千瓦),最高时速可高达233公里/小时,而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这款发动机不仅性能强劲、节省油耗,而且能够达到欧5(EU-5)排放标准。这些优势令LEON CUPRA成为了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这款搭载了TSI技术的发动机有效降低了耗油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7.7升——市区油耗为10.6升,非市区油耗则仅为6.0升。

关注LEON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LEON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2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1升
优点:动力强劲,操控上佳
缺点:外形过于个性,配置略低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款西雅特LEON的尺寸和高尔夫GTI很接近,设计方面,雨刷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隐藏在A柱下的设计可以有效减少风阻。从绕桩等测试项目的完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