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广州车展中级车扎堆变脸 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10: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的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对于这个众人瞩目的展会,各汽车厂商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观众的眼光,竞争手段也是花样繁多:有的力推新车型,概念车、全球首发、新车上市等全新车型都让人们大饱眼福;有的厂家则是用眼花缭乱的车模来吸引人注意,所谓“乱花渐入迷人眼”。

  而对于中高级车阵地,这块市场向来竞争激烈,各品牌与车型已非常成熟。雅阁一直高踞销量榜首,然而众多车型对这个位置虎视眈眈,它的老对手——凯美瑞赶超的决心始终没有停过;同时,异军突起的新天籁也给这两者带来极大的压力,而后新领驭、新君威等车型的加入更加使得这块阵地形成诸侯争霸、群雄鹿战的局面。

  面对这次极具影响的广州车展,中级车不约而同地采用集体“变脸”的方式登台,让老品牌焕发出新的活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广州车展上出现的几款近期改款的中级车。

2011款雅阁2011款雅阁

  2011款雅阁

  车型改款:外观变动、静音性增强、整合产品线

  海外版2011款雅阁侧面

  雅阁从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了从第六代到第八代的进化,其间更有几次小的改款。发展至今,雅阁在国内已有超过百万的车主,它早已被视为中高级车的常青树,而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广本即将推出2011款雅阁,这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根据本田的一贯行为,2011款国内雅阁与海外版改款基本处于同步水平。它外观上最大的变化主要来自前脸、尾灯和轮毂。前脸部分的格栅取消了原来复杂的镀铬格栅和镶边设计,只保留了LOGO上方较宽的镀铬横条和两条横向格栅的镀铬装饰,格栅的整体位置保持不变,这样简约的设计显得前脸更加宽大、清新一些。

海外版2011款雅阁尾部海外版2011款雅阁尾部

  新款雅阁的大灯组合仍然保持了原来的设计,反而后视镜的款式有所变化,棱线位置降低到与后视镜支架齐平,在视觉上会有一定程度造成整车重心降低的感觉,后视镜外壳上仍然集成了侧面转向灯。而车尾部分的变化主要来自后尾灯,它将目前后备箱上的红色灯组下方增加了两个镀铬装饰条,颜色变为上红下白的搭配组合。另外,新款雅阁的轮毂方面也进行了调整。

  而在内饰方面,新款雅阁采用全新桃木饰条以及黑色内饰的应用,凸显舒适质感;而诸多降噪技术的改进和应用则致力于为雅阁打造更加静谧的移动氛围,这也非常符合雅阁公商务用车者的需求。

  市场前景:雅阁作为一款上市以来就很热门的车型,它已经不需要通过改款来提高知名度。不过为了打好这场“首席榜位”的保卫战,它势必需要针对市场调整细节配置,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2011款雅阁的变化显然也是遵循着这个方向。

2011款天籁2011款天籁

  车型调整:外观微调,增配Carwings智行系统

  天籁普通版车型在前脸上有一定的变化,中网四周的镀铬边框加粗了,下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形状,两端的雾灯区造型更为活泼,原本位于雾灯上方的镀铬饰条移至雾灯侧面。大灯与现款无明显差异,并提供卤素大灯及氙气大灯两种配置。

  2011款天籁公爵2.5L XV VIP尊尚版

  车身侧面除了轮毂外基本没有变化,改款车型将提供多款轮毂以供选择。尾部的变化也很细微,只是将C形刹车灯由红色更换成透明色。配置方面,VD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将成为2.5L车型标准配置。而天籁公爵最重要的变化自然是采用了Carwings智行系统。

  市场展望:天籁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它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天籁如果想在中高车市场争夺战中再上一级的话,必然还是要在公众对其的品牌印象方面下功夫。

2011款宝马3系2011款宝马3系

  2011款宝马3系

  车型改款:外观微调,标配“高效动力模块”

  2011款宝马320i

  2011款宝马3系外观方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前保险杠增加了银色金属装饰条,部分车型的轮毂尺寸和样式发生了变动,内饰方面变化主要集中在中控台面板。

  在配置方面,2011款宝马3系将全系标配“高效动力模块”,这个模块主要体现为车辆改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应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更少的占用发动机的动力,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将在车辆制动过程中自动将一部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从而减少发电机为蓄电池充电而占用的发动机动力。

  另外,2011款宝马3系中318i领先型、320i时尚型、325i时尚型三款车型由华晨宝马生产,其余四款车型还将保持德国进口。

  市场展望:宝马自身的品牌号召力毋庸置疑,这次2011款中320i时尚型由进口改为国产,这在价格上势必会更具吸引力。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