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大众

途安

广州车展新锐家用MPV导购之新途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4:41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新途安--TSI+DSG的动力组合最高效

  新途安是上海大众的新锐车型,在沿用原有底盘和外观整体设计的基础上,修改了中网、头灯以及侧面的部分细节,从而改变了整车的风格,外观更加年轻、时尚化。

 

  此次量产的新途安源自大众的PQ35平台,底盘为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轴距为2678mm,小于逸致,略大于速腾等其他PQ35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95mm,1794mm以及1634mm。长度略逊于逸致,但车高和车宽略胜一筹。从外观上看,新途安的前脸已经无限接近于现款高尔夫的设计元素,无论是头灯还是中网都可以视为大众家族一体化设计的延续。途安为传统的轿车式合叶车门。

  配置方面新途安首次标配了很有价值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为车内乘客增加了一层主动安全防护,而左右分区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也是一样不少。与日系竞争对手相同的是,新途安的车内座椅也是2+5理念的延续,在选装第三排座椅后,途安的后两排座椅都可以由价值员自由的收起或放下,颇为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途安高配车型首次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可在需要时,完全自动停入制定的车位之中。

  相比日系车,德系途安的车身刚性更出色,车身结构更坚固,但新途安的储物空间相对并不丰富,尤其是第一排的储物空间并不多,但后两排的空间灵活度还是让人满意的。与逸致相同,新途安的第三排座椅比较适合未成年人乘坐,腿部空间比较狭小。

  在动力方面,新途安不再提供原有的1.8T和2.0引擎,取而代之的是大众目前在中国最经济、高效的1.4T引擎,其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20N.m/rpm,一直匹配的是大众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在城市中使用,1.4TSI+DSG的动力组合,拥有高效的能源表现,在动力性能不逊色于丰田1.8升引擎的基础上,油耗更低,扭矩更大,更符合MPV在城市中的使用需求。

(编辑:梅比乌斯)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