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M

叛逆式优雅 试驾英菲尼迪全新车型M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8:18   京华时报 字号:

  如果你手头刚好有50万元购车预算,却对满大街随处可见的奥迪A6、宝马5系或奔驰E级提不起兴趣,不妨关注一下这款相貌令人倒吸口凉气的全新车型。

  设计大胆不失亲和力

  难免有人不喜欢M25的外形。跟凝重的上代M系列相比,英菲尼迪的这款新车确实显得异常大胆、前卫。但同样不能否认的是,它拥有更加动感的表面曲线,例如发动机盖、由车头划向车尾的线条,以及饱满上扬的车尾,柔和中透露出一股力量感,跑在马路上相当具有存在感。据说这种造型风格的灵感取自某种海洋生物,也有人觉得它跟意大利高档跑车品牌玛莎拉蒂有不少异曲同工之处。

  内饰部分则基本延续了以往的设计思路,无论整体布局、倾斜式中央控制面板,甚至空调、音响的位置排序,都是英菲尼迪的一贯风格。不过内饰用料采用了塑料、皮革、金属和仿木等多种材料,比上代更显档次,同时又融入了东方人特有的细腻,没有欧洲车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隔阂感。

  乘坐惬意配置体贴

  M系列自从诞生以来,竞争对手历来锁定为奥迪A6、宝马5系和奔驰E级,当然也包括同样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GS和讴歌RL。由于未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4945×1855×1502毫米的外部尺寸并没有显得很夸张。至于与上代维持不变的2900毫米轴距,在这个级别中只属于中游水平,而且由于前排座椅造型过于厚重,目测后排空间似乎不够宽敞。实际上身高1.8米的乘客落座之后,膝部仍有相当充裕的空间。

  舒适性历来是日系车的长项。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并不突出,但胜在宽大、柔软,像坐在沙发上一样惬意,而且8方向电调、位置记忆、电控腰部支撑、电加热和通风功能一应俱全。后排的待遇也相当不错,54.8万元的豪华型不但有独立温控空调、座椅电加热和后排双液晶屏,还提供了同级别少有的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机构,当靠背倾角增大时,坐垫也联动向前移动,形成更舒展的坐姿。

  此外,M系列还装备了N个安全气囊,带除味及杀菌功能的Forest AC空调、16只Bose扬声器组成的5.1声道音响等等,配置比国产身份的德系竞品还厚道一些。

  功底出色驾驶淡定

  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不需要过于强烈的感官刺激,但也不能全无驾驶乐趣,而英菲尼迪在这一点上拿捏得比较到位。游走在城市中, M25提供了一流的车厢隔音效果,悬架的减震效果也很安逸。作为通勤用车时,用户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拥有放松的好心情。

  刚性出色的车身和后轮驱动布局却预示着它在骨子里并非一款运动细胞匮乏的中庸分子。趁着午饭时分,我独自在成都金港赛道上疯跑了两圈,发现它虽然远不如同门师弟G系列来得刺激,但过弯时车身姿态依然控制得很好,给人的感觉淡定、渐进,属于跑快了也很靠谱的类型。

  尽管2.5升V6发动机发出的235马力已领先于同排量对手,7速自动变速器也便于更高效地释放动力,可如果不把发动机转速逼到3000转乃至4000转以上,拖动近1.8吨的身躯在赛道上难免有点不够给力。当然,如果是日常驾驶,用户们应该很少对M25有什么怨言。

  其实英菲尼迪为M系列提供了一系列值得称道的主动安全科技,例如智能刹车辅助(IBA)、车距控制辅助(DCA)、侧面碰撞修正(BSI)、全速段智能巡航(ICC )、车道偏离警告(LDW)和车道偏离修正(LDP)等令人眼花缭乱的驾驶辅助系统,但它们只出现在M25顶配版的配置表中,未免有些遗憾。

  参数表·英菲尼迪M25

  价格 49.8万-58.8万元

  车身尺寸(mm) 

  4945×1855×1502

  轴距(mm) 2900

  排气量(L) 2.5

  最大功率(kW/ps/rpm)

  173/235/6400

  最大扭矩(Nm/rpm) 253/4800

  文/图 云鹏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英菲尼迪M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