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Volvo

沃尔沃XC90

车船税有政策亦有对策 巧"避税"之大型SUV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大型豪华SUV价格不菲,但由于排量大,按照现在的征求意见稿,未来的车船税同样也价格不菲。例如你要是买了3.0升以上的车型,税额有可能高达2460-3600元,比3.0升(含)以下的要多1000元左右,比2.5升(含)以下的更是要多近2000元。如果你买的是4.0升以上的大排量SUV,那就更高了,相比3.0升(含)以下的能多出近3000元。虽说买豪华SUV的都是有钱人,但谁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了的,这笔账不得不算。有人说了,豪华车主图的就是性能好,总不能为了省俩车船税钱就委屈自己吧?没错,我们今天要推荐的,就是既不委屈自己,又能巧妙避税的大型豪华SUV。

  最省的大型豪华SUV

  现在好多20多万的SUV发动机都动不动2.7L或3.0L以上了,所以大型豪华SUV再怎么,排量一般也都在3.0升或以上。但也有特例,那就是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2.5T

  沃尔沃XC90 2.5T的排量只有2.5升,也就是说它可以适用2.0-2.5升(含)这一档的车船税,每年的税额可能是960-1620元。不管最终确定的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能够与像CR-V、RAV4、奇骏这些2.4/2.5升20万元级别的SUV享受同等税率,同时要比汉兰达这些车交的车船税还要少。

  买一台70万的车,可以享受20万车的税额,除了对车船税新政是个不大不小的讽刺以外,也足以让精打细算的车主偷着乐了。

2010款沃尔沃XC90 3.2

  这台2.5T发动机的功率为154千瓦,比奥迪Q5的那台2.0TFSI还小1千瓦,320牛·米的扭矩相比其他涡轮增压车型也一般(Q5有350牛·米)。但毕竟是有涡轮增压的介入,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它还是不错的。例如它的扭矩,就与XC90的3.2升版本完全一样。因此虽然排量不大,而且强化程度也一般,同时也没有直喷之类的新技术,但满足沃尔沃XC90的常规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9.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一台大型豪华SUV而言,应该也算是不错了。

  沃尔沃XC90并不刻意标榜运动,它注重的是人性化设计和安全性,它的尺寸不算大,4807mm的车长和2857mm的轴距也比较规矩,但由于它是欧系SUV中比较少见采用横置前驱平台配适时四驱的车型,因此空间布局很不错,即使是第三排座椅也可以满足中等身材成年人乘坐,是一款适合居家生活的车型。对于这样一款车而言,2.5T其实是挺合适的。

2010款沃尔沃XC90 3.2

  不光是避税,2.5T版本的沃尔沃XC90也是各款XC90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在动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它的价格比3.2L版本低了14万元,起步价格也只有73.8万元。再加上现在XC90动不动10万元的市场优惠,对于想买一台相对均衡、不追求极限能力的大型豪华SUV车主来说,它的性价比挺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肖声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沃尔沃XC9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