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长城

炫丽

炫丽自动挡 将节能补贴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炫丽自动挡将节能补贴进行到底

炫丽AMT

  虽然节能车型补贴的细则发布早已“满月”了,但记者调查发现很多车型并没有将政策执行到底,总是在玩“躲猫猫”,看起来消费者享受到节能补贴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顺利。而作为长城汽车首款入选节能环保目录的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3AMT却奉行“将节能补贴进行到底”。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炫丽1.3AMT是长城汽车目前主打车型,集动力操控、舒适驾乘享受及节能环保性于一身。自从该车型旗下3款自动挡车型登上第一批节能目录公布后,长城汽车要求经销商在第一时间就十分规范地把3000元补贴让利给客户,而且3000元的补贴全部是以现金方式返还给消费者的,没有任何变相。“我们一直紧跟国家相关政策,此次炫丽的节能补贴不会打任何折扣,也会将补贴进行到底,这也是表明长城汽车贯彻节能减碳的决心和责任心。”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最新汽车销售数据显示,7月份受政策拉动,入选首批节能汽车名单71款车型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这也能说明节能补贴在拉动小排量汽车增长还是不可忽视。

  当然,除了将节能补贴“不打折扣”的提供给用户之外,炫丽自动挡车型进入补贴目录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欣喜。因为本次入围的71款车有超过40款是手动挡,还有几款传统的AT车型,这跟现在消费者普遍更倾向手自一体自动挡和无级变速的消费趋势是背道而驰的,因为这样最终令你心仪的可能就少得可怜了。此外,在5、6万元的区间内还是有很多精品自动挡车型,譬如炫丽、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等。

  “由于炫丽车型定价本身就不高,3000元补贴优惠幅度很大,再加上是热销车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十足。虽然是新车型,但一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各地的订单更是络绎不绝。”这个负责人还实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拿售价为不到6万元的炫丽1.3AMT来说,享受到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后5万多块,再加上2.5%购置税的叠加优惠,实际补贴力度肯定高于去年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具有较大吸引力。

  厂家对新车型的推出自然是踌躇满志、信心十足,或许经销商的话更有代表性。一位经销商表示,在炫丽1.3AMT获得第一批节能产品公布后,来店咨询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虽然刚开始执行补贴政策,但效果比较喜人,成交量也比未补贴之前有所扩大。这也可见3000元的补贴还是很有吸引力。而且这款自动挡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5L,5万多元的价钱,这是打动消费者购买最重要的理由。

  强动力、低油耗,再加上经济的实用成本,作为一款务实高效节能产品,炫丽并没有采用复杂的新能源技术,而是在现有动力系统的基础上,通过结构优化来实现燃油消耗和排放的降低,这样消费者无需支付高昂的购买成本和维护费用就能享受到低碳汽车生活。而且炫丽在小排量车型上布局完善,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也都处于领军地位,此次政策出台会使其小排量车销量如虎添翼。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