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度过罕见淡季 二手车市场开始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上周六下午三点,太阳当空,红牌楼二手车市场的水泥地面蒸腾着热气,不过记者看到依然有零星的客户冒着酷热选车,昔日满满当当的场地,现在已经出现了空当。蚂蚁王二手车的任浩文,正在接待一位客户,他空下来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现在二手车市场终于有了回暖迹象。”

  六月起,成都二手车市遭遇不期而遇的寒冬。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可能是有史以来二手车最冷淡季。”四月,因为受限车消息的影响,成都车市出现井喷行情,提前透支了消费能力。不仅新车市场在六月走低,二手车也受此影响进入了寒冬。“最秋的时候,一周就只卖掉一两辆车,库存刷刷刷上升到六十几辆,弄得我们根本不敢收购二手车了。”一品牌二手车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那时对二手车市都有点怕了。“从业这么多年,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不过这样的情况随着新车市场的回暖而发生了改变。上周,精典二手车中心,记者在短短一小时中看到不下十批次的消费者来看车咨询。而经典挂在车窗前的降价数千元的车牌显然对消费者有吸引力,有客户就因此而动心下单。“虽然车市已经有回暖迹象,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实行价格优惠政策,现在依然是消费者购车的最好时机。”

  “淡季的时候,二手车商都库存较多,所以二手车市场收购价格也相对较低,现在市场开始逐渐回暖,但是前期便宜收购的二手车还没有消化完,车商为了快速消库存,价格不会涨高。”众杰二手车总经理刘华表示,消费者目前还能以淡季时的价格买车,此时出手正是时候。

  让二手车商感到高兴的是,外地的二手车市近期也开始活跃起来了,开始来成都采购二手车。在港宏二手车,记者就碰到一位来自新疆的二手车商前来购买二手车,一次性采购了数辆车。上前攀谈得知,新疆等地的二手车市场同样在前期遭遇淡季,预计也会很快由冷转热,所以趁着现在成都二手车市场价格还较低的时候采购备货。

  “对八九月的二手车市场还是很乐观,一是前两个月冻结的消费力现在已经有开始释放的迹象,二是成都国际车展即将到来,可能会引发一波汽车消费高潮,另外我认为出租车涨价等因素也会让二手车畅销。”一位品牌二手车商乐观地说,他相信,二手车市场的淡季很快就会过去。 成都商报记者王飞 摄影报道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