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EV电动车将于2013年上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9:14   新浪汽车 字号:
高尔夫EV电动车
高尔夫EV电动车充电接口展示

  新浪汽车讯 德国(大众)VW汽车很久以来一直在考虑推出电动版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olf),近日VW汽车公司对外宣布,Golf电动车将在2013年上市销售。VW汽车目前正在拟定相关的项目与项目的开发,不过VW表示,他们将继续主推汽油和柴油的Golf,因此Golf电动车只会以额外一个车型出现。

  VW Golf电动车将会以5月初在德国发表的Golf blue-e-motion概念车为基础。这款概念车搭载了一具最大输出功率85kw(约113.98hp),最大输出扭力27.54kg/m的电动马逹,而其电力则是来自安置在后座和行李箱间的锂电池组。

  这组锂电池的容量为26.5kwh,在充满一次电后可让Golf电动车行驶约150公里的距离,而其0~100km/h的加速为11.8秒,最高时速可逹140km/h。虽然锂电池组被安装在后座下与行李箱之间,但这并不会影响到行李箱空间,Golf blue-e-motion概念车依然有237公升的置物空间。至于电池的散热问题则是会有一个独立的冷却空调系统负责。

  此外,Golf blue-e-motion概念车还配备了一个"sailing function",当驾驶放开加速踏板时,电动马达和动力传动系统会脱离,让车辆的行驶阻力降到最小。不仅如此,这辆车也配备了KERS(动能回收系统)。(编译/xiaoqqq)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