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普

指南者

在城市中“越野”--试驾2010款JEEP指南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3:56   北京参考 字号:

  

Jeep指南者
官方价格:24.99-28.99万  经销商报价:20.99-28.69万元 指南者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克莱斯勒

  作为JEEP品牌里最年轻的紧凑型SUV,指南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2007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就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在经过几次改款后,今年上市的2010款指南者在人性化设计以及驾乘感方面得到升级,调教后的车型更具驾控乐趣。

  ■ 力量的外形匹配丰富内饰

  与JEEP家族其他车型相同,2010款指南者的外观也采用了俊朗、时尚的设计:富有个性的七孔竖条进气格栅,以及前脸上的圆形大灯是自这款车诞生起便拥有的标志;同时,这款车具有大幅度向后倾斜的前窗、富有表现力的发动机罩和宽大的保险杠,显示出其充满力量感的线条;而且,这款车的侧面采用了极具雕塑风格的轮眉造型,这又突出了其城市型用车的时尚感。总体而言,2010款指南者在造型方面,更多地将流线形时尚感与刚强的越野性融为一体,外观整体都洋溢着新颖、动感的现代气息。

  总体而言,2010款指南者与2009款车型区别并不大,除了在空调设计、主驾驶电动座椅、门把手颜色由黑色变为与车身同色等小部分有所改变外,新指南者的内饰还是很好地延续了之前干练的设计。而且不得不说的是,在内饰做工的精细度和乘坐舒适度方面,2010款指南者确实改进不少,这与车内软质材料的替换和调教后软硬适中的悬挂不无关系。

  另外,新指南者的配置也日趋丰富,如电动座椅、恒温空调以及AUX连接孔等都是新增的,再加上后备箱盖处设有的双喇叭可折叠扬声器和后备箱顶部的嵌入式手电筒,这款车除了城市公路用途外,户外功能也非常齐全。

  ■ 城市驱动力和越野性能相叠加

  众所周知,SUV车型讲究的就是操控性好和通过性高,对于很多越野爱好者来说,全时四驱的车型是他们梦寐以求的。

  与其它家族成员一致,2010款指南者也被称为是“全路况”车型,这就表示2010款指南者虽然是一款城市型SUV,但它的越野性能却也不输于家族的其他成员。2010款指南者配备了一套名为Freedom-Drive的全时四驱,这项四驱系统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具有“四驱锁止”功能,在启动“四驱锁止”功能后,急加速、急转弯或者车轮打滑时,车辆驱动力恒定以50:50分配给前后轮,发动机动力就会自动被立即传送至后轮,以提高稳定性和控制力。

  正是这项功能的应用,使得2010款指南者不仅非常适用于城市路况,强大的路面抓地力和更强的道路通过性也让这款车在野外行驶自如。

  另外,2010款指南者配备了直列4缸2.4升DVVT和 6挡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5千瓦和220牛·米。在弯道上和山路上,2010款指南者的车头指向性好,多连杆后桥的作用很明显,但油门反应稍显滞后,且驾驶时噪音比较大。

  但2010款指南者的节油特性比较显著,在试驾过程中,百公里油耗将近9升。而且,2010款指南者配备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防侧倾、坡起辅助、下坡控制辅助,轮胎压力监测报警等安全系统也比较令人满意。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