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凯迪拉克XTS、Converj将首映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2010北京车展的临近,通用汽车发布了全部首发车型的名单。其中凯迪拉克品牌将有两款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作亚洲首发,它们分别是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以及Converj概念车。前者是凯迪拉克未来旗舰车型的一次预演,而后者是一款魅力四射的设计习作。在车展到来前,就让笔者对两款概念车的看点作一番解读吧。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

  XTS白金版概念车年初刚刚在北美车展首发,就马不停蹄地亮相北京车展,可见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如果要用三个词来形容凯迪拉克XTS的话,“尺度”、“气度”和“深度”三个词无疑是最贴切的解读。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

  “尺度” ——XTS白金版概念车介于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威和DTS之间,这样的定位恰到好处,展现出XTS直击国际主流D级轿车市场的决心。但身为先锋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一定会展现出融汇经典和前瞻的独特魅力,按照凯迪拉克设计总监Clay Dean的说法,XTS是传统三厢轿车的颠覆,完美的车身比例展现出XTS的无限动感与恢弘气势,绝对是富有前瞻性的设计革新。

  “气度” ——毫无疑问,凯迪拉克XTS概念车展现出旗舰级豪华轿车的王者风范。XTS的设计主题依然是“艺术与科技”,所以凯迪拉克家族的符号我们同样能在XTS上清晰地看到,比如钻石切割般的轮廓、V形折线、上下一体的电镀进气隔栅、垂直排布的大灯与尾灯等等。但细看之下,设计师在应用这些元素的时候同样有了一些变化。相对于犀利的CTS,XTS在线条和细节的处理上多了一丝圆润,因为对于这一级别的豪华轿车来说,锋芒之余还要多一份淡定。XTS的内饰也颇具看点,据说它的灵感源自白兰花层叠的花瓣,整个内饰充满层次感,浅色的皮革和深色的木料形成强烈的对比,使内饰生动而富有质感,O-LED显示屏则提升了科技感。

  “深度”则是XTS白金版概念车所蕴含的前沿科技。XTS的动力由3.6L SIDI直喷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构成。同目前已上市的混合动力豪华轿车相比,XTS的技术优势在于可以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尤其高效,而且是零排放。通常车主会选择在夜间停车时充电,5个小时就能将锂离子电池组充满。此时恰好电网负荷的低谷,对于电力资源的充分利用是很有利的。另一方面,整套系统可以输出350马力的最高功率和400牛·米最大扭矩,使XTS同传统的运动轿车一样,可以获得激情澎湃的驾驶体验。

  尽管XTS目前仍然处于概念车的阶段,但通过观察不难发现这款车的成熟度已经相当高,预计明年北美车展上就能看到XTS的量产车型,而且基本上与概念版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异。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另外一款亚太首发概念车Converj尽管不是一个新面孔,但问世一年多来媒体的高密度报道,再加上多次获奖的经历,同样让我们对近距离接触Converj充满了期待。记得Converj发布的时候,一个新闻标题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Converj是电动车中的凯迪拉克”。

  “电动车中的凯迪拉克”,而不是“凯迪拉克中的电动车”,这句话的确很值得玩味!通常“电动车”在高效环保之余,也给人以驾驶乏味、设计朴素的印象,Converj这款概念车却将高效的动力系统与豪华、唯美的设计融为一体。凯迪拉克向来都是奢华的代名词,“电动车中的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无疑是对Converj奢华身份的最好诠释。

  Converj概念车的轮廓与CTS双门轿跑车有些许相似,但整体更紧凑。在Converj身上,设计师采用了比凯迪拉克量产车型更大胆、洒脱的线条,使之具有独树一帜的风格。Converj前脸进气隔栅、保险杠和前盖的V形特征比以往更明显,犀利的垂直大灯从前扰流板开始,“穿越”保险杠,一直沿着翼子板边缘延伸到接近A柱的地方;侧面一条锋利的棱线以近乎夸张的角度上扬,车尾也有更多的“切割面”。同大灯一样,红色的垂直尾灯也一直向前延伸,形成一个飞去来器的造型。用“隐形战机”恐怕已经很难形容Converj的设计,或许用“天外来客”更为合适吧!

  Converj的内饰同样充满科幻色彩,这种氛围是通过透明的中控台、金属装饰条、湛蓝的背光和变幻莫测的多媒体显示屏透露出来的。座椅的设计也超乎常人的想象,但在科技感的背后,纯白色的皮革用细腻的手法一丝不苟地缝合起来,透露出凯迪拉克历久不衰的传统工艺。

  既然是一款电动概念车,Converj必然拥有前沿的环保动力科技。采用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c延展里程电动车技术的Voltec在220V电压下只需3小时就能充满,充电接口位于翼子板上带有凯迪拉克Logo的盖板下。Converj纯电动模式可以行使约64公里,之后发动机自动启动为锂离子电池组充电,实现无缝对接,在节能和续航里程上找到最佳的平衡点,两种模式的累计续航里程多达数百公里。此外还可以通过制动力回收系统回补电力,Converj的超低滚动阻力轮胎也是专门开发的。

  两款重量级概念车同时聚首北京,国内车迷眼福不小,让我们共同期待车展揭幕的那一刻吧!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