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福特微软合作PHEV/EV充电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40   京华时报 字号:

  福特汽车和微软日前共同宣布,将在微软公司的住宅用电力管理系统“Microsoft Hohm”中,追加福特公司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和电动汽车(EV)的充电管理功能。

  微软Microsoft Hohm总经理特洛伊·巴特波里在该公司网站上表示,“如果很多用户都在下午6点回家后开始为汽车充电,那么就有可能产生配电网‘塞车’现象。使用Hohm可改变充电时间,从而能够减轻对配电网造成的负担”。福特计划预定2011年于北美市场上市的福克斯PHEV中配备“Microsoft Hohm”。 

  福特和微软介绍了“Microsoft Hohm”的两大功能。第一是通过Microsoft Hohm测定家电产品的用电量,从而确定福特PHEV/EV的充电时间。另一个是考虑到用户的PHEV/EV使用习惯,协助电力运营商管理充电负荷。 

  双方曾经合作开发了名为“SYNC”的运程信息服务。SYNC具有通过用户手机来收集车辆信息等的功能。微软预定在福克斯PHEV上市时向市场推出此次发布的新版Hohm。不过,该公司称可能会在2010年内开始试运营新版Hohm。(高杉)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