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逍客

双雄--试驾2010款逍客、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逍客前脸
逍客前脸
试驾奇骏
试驾奇骏

  在城市紧凑型SUV市场里,最近火得不得了,不过东风日产也有着优势,它有“双雄”应战———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最近,东风日产奇骏、逍客2010款也发布了。我们分别了解一下它们有什么变化。

  放弃上代底盘

  2010款新奇骏放弃了上一代的FF-S底盘,换为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新底盘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结构,配备了副车架。全车系音响系统升级为数码6碟高保真剧院CD+Audio音响系统,并新增了一款奇骏至尊版,拥有车身包围套装、5.8英寸彩色触摸显示屏、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高保真剧院音响系统、侧可视系统、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可伸缩行李厢遮物帘等7大亮点配置。

  越野能力不错

  2010款奇骏运动导航版从2.0LXE到2.5LXV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选择两驱模式、自动四驱模式、锁定四驱模式,适应对城市路面到泥泞、山地等路况,实际试驾,在攀爬的过程中,只要将转速维持在2500rpm左右,只见四轮在轻微地打滑下持续攀高,不久后便顺利攻顶。以4WD Lock的特性来说,新奇骏的轮胎在低摩擦路面中的抓地力还算称职,只要在攀爬过程中谨慎拿捏油门,一气呵成便能顺利攻顶。

  逍客外形更酷

  相比2010款奇骏增加了一款车型,而2010款逍客车型反而减少两款车型,取消了20S火 6MT 2WD和20S炎 CVT 2WD,新增了一款2.0L手动挡车型。在部分车型上增了4.3英寸多功能彩色液晶显示屏、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倒车雷达、自动前大灯、前席主动安全保护头枕等5款配置,内饰新增了黑色皮质与针织内饰,后排座椅重新进行了优化设计。与奇骏一样,此次升级配置后的逍客在售价上也没上调。

  缺乏加速快感

  逍客动力输出平顺,噪音小,有时甚至怀疑自己在驾驶电瓶车。这种调校十分适合城市用车。动力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足够用,而且带有液力耦合器的变速器也可以保证足够的扭矩输出,采用了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情况变化齿轮比,在巡航状态下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2600rpm左右,起步加速时,变速器都能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4000rpm以上,以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这种智能控制使得驾驶起来非常顺手,但也缺乏一点应有的加速快感。

  ●总结

  期待大变!

  此次2010款逍客和奇骏并没有像大家想的一样进行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改变,只是改变了一些配置以及大家比较关注的细节。目前2010款逍客和奇骏已经正式销售,它们的售价与老款相比没有增加,因此使得它们在配置上有了更多的销售亮点。另外,这里还需要提醒您的是,此次无论是2010款的奇骏还是逍客在变速箱上仍然采用的是进口的CVT变速箱,而国产的全新一代的变速箱则最快在明年才会装配在车辆上。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