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力帆汽车

力帆620

力帆620CVT无极变速带来“无极”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17   广州日报 字号:
力帆620 CVT车型
力帆620 CVT车型

  驾驶更平顺

  踩下带有无级变速箱的力帆620CVT车型的加速踏板,汽车随即开始进行缓慢、稳定的加速。随着座椅对身体的推动力度逐渐加大,汽车时速已经不知不觉上升到60公里,如果换成是普通手动档车型,此时应该已经完成了四次换档操作,但是力帆620CVT做到这一点却无需任何换档,而且由于速度变化非常平顺,整个过程丝毫感觉不到车身的震动,也完全没有换档时“顿”的感觉。而且从理论上讲,带有CVT的汽车达到100公里小时,比具有相同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的相同汽车更快。

  事实上,力帆620CVT做到这一点并不稀奇。因为CVT将发动机运转曲线上的每一点,都转化成了它本身运转曲线上的相应点。力帆620应用的CVT核心技术来自德国博世公司,该项技术曾被用于多款知名德系车型。它可以自由改变传动比,从而实现全程无级变速,使汽车的车速变化平稳。

  日常驾驶中,低档爬坡的情况会经常碰到。力帆620CVT在爬坡同样有力,既不用来回换档以便找出合适的档位,也不会存在低速高转状态下的“抖动”,这同样是因为CVT变速器会无级地循环,使档位平稳地下降至适合于驾驶条件的传动比。

  油耗更低

  开车的人都知道,换档时机把握越准,车辆行驶越平稳,油耗也会相应更低,因为被无端消耗的动力减小了。力帆620CVT能够使发动机得以长久保持至佳工况工作,具有较高的运行效率,从而实现了主动性节能减排。

  此外,由于CVT系统结构简单,零部件数目比自动档少了约300个,整车的质量因而也有所减轻,同样也会帮助减少油耗

  在09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权威机构联合公布的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中,力帆620以7.5L100KM综合路况油耗在12款同排量车型中独占鳌头,位居自主品牌前列。

  测试数据显示,力帆620CVT车型实现了1.6排量车型百公里匀速油耗仅5.1升的惊人数据,比同排量的手动档车型更低。燃油消耗显著降低,同时也使废气排放量大幅减少。

  消费者购车重在开得舒心,用得省心,CVT无极变速技术带来的超凡舒适体验和超低的燃油消耗,正好解决了这两大问题。

  据悉,即将上市的力帆620CVT车型的售价已经确定为72800元,在为消费者提供舒心和省心的同时,这一定价再次提升了CVT车型的性价比优势。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是时候出手了。

  油耗更低一点  驾驶更平顺一点

  城市交通越来越拥挤,自动档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一路飙涨的油价还是让很多人踌躇不前,选择CVT车型的消费者的明智之处就显现出来了。由于省去了复杂的齿轮组合的变速传动方式,CVT车型可以在最高档位和最低档位间实现了速比的无级变化,不仅带来了更舒适更平顺的驾乘体验,同时也带来了能耗的降低。在实际使用中,力帆620CVT没有一般手动档车型换档时“顿”的感觉,并且以1.6排量实现了百公里匀速油耗仅5.1升的惊人数据。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