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比亚迪L3:“品牌年”首发战略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比亚迪L3官方图片
比亚迪L3官方图片

  最近比亚迪公司主动放出一组新车L3的图片,该车型延续了比亚迪车“漂亮”的特点,据说品质上也有跨越式的提升。结合比亚迪今年多次提到的“品牌年”概念,可知L3不仅是自主品牌“冲高”的又一代表,也是比亚迪一款极其重要的战略车型,比亚迪极有可能从L3开始全面进军12万以上区间,与合资品牌展开贴身“肉搏”的态势已经很明朗了。

  战略转型 比亚迪打造“品牌年”

  比亚迪自进入汽车领域以来,一向以性价比著称:在同等品质下,比亚迪的价格最低,在同等价位下,比亚迪的品质最优,可以说比亚迪在品质生产和品质管理上颇有一套自己的心得。经过6年的品质内功修炼,比亚迪的品质锤炼成效显著,具备了在2010年大力加强品牌建设的产品品质条件。同时根据企业发展的一般规律,一个企业在形成了规模效应后必然更多地培育自己的品牌建设。2003年以来,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几乎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增长,09年更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年销量一举突破44万台,其中功勋车F3单月销量稳居3万,创造了中国汽车销售市场上的奇迹。在此情况下,比亚迪将2010年定为BYD品牌年,应该说是水到渠成的。

  全面升级 L3“品牌年”打头阵

  据悉,2010年比亚迪计划推出的五款全新产品,价格大都在10万以上,向10到20万元这一传统外资品牌腹地发起战略反攻,L3正是“头阵”产品。根据曝光图来看,L3大气中透着运动风,宽厚的双横条式进气格栅、熏黑式前大灯、凸起式引擎盖使得整个前脸简洁而大气。侧面刚劲有力的腰线贯穿前后,增添了整车的运动风格。

  与以往主推手动车型不同的是,作为比亚迪品牌年首发车型,L3旗帜鲜明打出“以自动档为主打”的旗号,在定位上与已有车型区别开,并将这一定位打造成针对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性价比优势,同等价位下自动档对手动档优势尽显。另外据比亚迪方面透露,L3在配置上、做工上可谓全面升级,不少配置以往只有在更高级别的合资车上才能看到。

  竞争激烈 L3首发责任重

  今年初,比亚迪公布了全年80万辆的总销售目标,这意味这L3绝对不是一款“意义大于销量”的“形象”车型,而是一款计划中的“上量”产品,按照比亚迪的计划,包括L3在内,计划上市的5款车型要完成全年80万销售计划中的17万辆。L3的热销不仅有助于比亚迪完成销售目标,还能为后续车型“打气”。

  此外,L3对比亚迪的A2销售网至关重要,目前比亚迪A2网共有三款车型在售,一款是月销过万的精品小车F0、一款是自主品牌首款硬顶敞篷轿跑S8,还有一款是时尚大两厢F3R。作为A2网的中级车,比亚迪L3(配置 图库 口碑)显然被委以了“中流砥柱”的重任。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比亚迪L3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