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丰田股东拟起诉丰田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7:31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正面临多起诉讼,其中美国部分持有丰田股票的投资者已经以误导投资者和公众导致其资产缩水罪名将丰田高层告上法庭。 

  据报道,目前美国法庭已至少接到来自投资者发起的3个集体诉讼。诉讼认为,丰田企图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与股票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接受电视采访等方式使公众确信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很容易修理,或汽车事故是司机的错误,从而误导投资者和公众。 

  诉讼方认为,丰田高层10年前就知道汽车电子系统故障可能导致刹车系统失灵,但为保护公司名誉和支撑股价于高位,公司掩盖了这一点,没有宣布召回电子系统有问题的汽车,反而一再否认汽车电子系统存在问题。 

  去 年10月份,丰田由于“脚垫门”事件大规模召回汽车的当天,其在美国股市的股价曾下跌至75美元。但丰田一直坚称,这一问题很容易处理,其股价今年1月份 一度上涨至90多美元,而目前则下降至79.34美元,跌幅达16%;同时,丰田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的股票市值下降了13%,目前仅为1358.7亿美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