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新浪汽车初试上海大众途观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4:14   新浪试车 字号: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一眼望去,途观就是一台很标准的大众产品,它有大家熟悉的诸多小细节,风格熟悉的后视镜、车灯以及让人想起高尔夫的车尾,不过国产途观的外观设计与我所试驾过的进口版本tiguan并不完全相同,经过总结我们可以发现这些差异大体可以归纳为以下三个方面。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首先2009年首展于广州的国产途观正好赶上了新一轮大众设计风格的更新换代。所以在途观上冷峻而稳重的双线镀铬格栅和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取代了原型车上颇有争议的大嘴中网。而这种首先被用于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风格也与稍后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大众新一代途锐遥相呼应,逐渐形成了大众品牌新的家族风格。当然在北美和欧洲销售的tiguan们也将很快改用与途观大体相同的新前脸。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其次,为了迎合国内用户们的使用需求,国产后的途观轴距加长了80mm达到了2684mm,车长也增加到4525mm,这一举措明显缩小了同级别日系城市SUV在车身尺寸上的优势,而途观所增长的这80mm也都集中在了B柱和C柱之间,被完全用于提升车内尤其是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正因如此,变大了的国产途观其B柱之后车顶曲线比进口tiguan更加平直,视觉尺寸的增长更为明显。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另外,还是为了迎合国人的喜好,国产途观的主推与高配车型拥有更多的车身镀铬装饰件,这些漂亮而精致的小玩意从头到脚包裹了途观的每一个细节,车顶行李架、侧门下方的装饰条、侧窗装饰条、尾喉以及前雾灯的边缘都是亮闪闪的金属色,因此途观、尤其是途观的高配车型拥有了更好、更高档的卖相。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由于这次试车所安排的车型比较齐全,从途观的前驱基本车型到最顶配的2.0TSI旗舰型都有提供,所以可以比较清晰的了解到不同级别的途观外观的区别。基本型前驱版本的两款途观都标配了16寸轮毂,采用了单幅格栅,没有配备车顶行李架和全车的镀铬装饰包。配置稍高一些的风尚版采用了双幅格栅和16寸轮毂,但没有配备镀铬装饰包,车顶行李架也是黑色的。而作为主推车型的菁雅型则全系标配了镀铬车型行李架与全套镀铬装饰包,轮毂也提升为17寸。至于最顶配的旗舰版,其与箐雅型最明显的外观区别就是原厂后排深绿色的隔热玻璃。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国产途观并没有用明确的数字铭牌来区别不同排量的车型,只是通过车尾TSI铭牌的颜色差异加以区别。即TSI全部为红色的是装备了2.0TSI引擎的版本,TSI中“SI”为红色的是装备了1.8TSI引擎的版本,而稍后即将推出的1.4TSI引擎则会使用只有“I”字母是红色的车尾铭牌,至于四驱版本则会拥有一个单独的“4Motion”铭牌来标注自己的身份,这也是近期大众集团在全球统一推行的标识方法。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抛开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不谈,国产途观的新风格外观在保留了原车时尚风格的同时,的确拥有了更稳健的整体风格,双条幅格栅让车头看起来更宽大,而新平稳的车顶可以让途观的侧面更厚实,至于那些镀铬装饰,虽说有俗气之嫌,但恰到好处的点缀绝对是点睛之笔。只不过相比之下素面朝天的低配版本途观却有些过于廉价了。

文本导航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观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