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悍马复产 成都市场疯涨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9: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悍马成为抢手货图据CFP
悍马成为抢手货图据CFP

  昨日,从悍马中国经销商处传来消息,悍马H3(配置 图库 口碑)、H3T车型即将再度复产,限量700台。四川久元悍马总经理胡宗平向本报记者证实,他将对这次复产下80辆左右的订单。半月前,通用与四川腾中重工合作失败宣布关闭悍马业务,这意味着悍马工厂将“永久关闭”。但这么快就悄然再度复产,悍马关闭,或许只是传说了。分析人士认为,悍马复产,曾被爆炒的“绝版”、“收藏版”引起市场追捧不排除转为市场观望的可能。

  悍马转向采用订单生产方式

  就在上月底,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 部宣布,由于在和四川腾中重工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腾中经与通用磋商决定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最终协 议,通用汽车将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程序。这似乎就意味着悍马工厂永久停止生产。但昨日,悍马又透出内部消息,H3和H3T车型即将复产。

  胡 宗平告诉记者,他们已收到通用国际部向各地总经销商内部征集订单的消息,计划订购80辆左右。“悍马产销模式将发生变化,以后估计都会采取这种以销定产的 方式,客人下订单之后,我们直接寄到美国,美国工厂再按订单生产,取代以前的大批量生产。”胡宗平说,他认为这种改变对悍马和经销商都是好事情,经销商的 库存压力将大大减少。

  悍马复产或为新车上市做铺垫

  对于这次悍马的复产,悍马中国总经销商负责人坦言700台限量或是 亏本的产量,这是一次“莫名其妙的复产”。这位总经销商介绍说,在去年11月复产时间中,悍马这两种车型产量达到1200辆,这次复产限量700辆,但只 复产3.7升排量的,不包括5.3升排量。“印象中,悍马生产线重启底限或者叫做盈亏点为1300辆,他这样的复产是亏本的,目前这两种车型在仓库中是大 头,大概有2500辆库存量。”

  在胡宗平看来,悍马不可能永久停止生产,“关闭或许只是一种炒作。”据他分析,悍马HX环保车型即将在6月左右上

  市,悍马最近关闭、停产、复产等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占据新闻版面,为新车上市做宣传铺垫。

  成都三和悍马总经理俞旭东则表示,悍马H3车型在全球销量非常可观,停产的可能性很小。而H2车型非常耗油,可能会逐渐关闭H2生产线。

  悍马疯涨成都市场暴涨10万元

  虽 然悍马是否关闭还未完全明了,但关闭消息一出,悍马“绝版”、“收藏版”的炒作已沸沸扬扬。胡宗平告诉记者,上周开始,悍马价格开始猛涨,现在H2价格已 经上涨了10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价大约也涨了10万元。另一家悍马经销商:成都三和悍马总经理俞旭东介绍说,由于年前备足了货源,目前他们还未涨价,但这 批货即将卖完,新进的货成本上涨,价格肯定也会上涨。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悍马是否真的会关门大吉或许还有变数。历史上多家知名汽车品牌 都曾经历过停产,比如迈巴赫、世爵、布加迪,包括奥迪也一度停产过,在形势发生变化后,又重出江湖,东山再起。悍马近来的表现也让很多人弄不明白其真正去 向,曾经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绝版”、“收藏版”引起市场追捧,不排除转为市场观望的可能。 记者李欣忆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悍马H3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