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广州丰田

凯美瑞

凯美瑞新款上市 主攻2.0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0:2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在2.4升车型销量已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广汽丰田将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增量的主力放在了2.0升车型上。近日凯美瑞2010款车型正式发布,其最重要的举措就是进一步提升了2.0升车型的竞争优势。

  2010款新凯美瑞主要围绕着2.0升车型展开。广汽丰田将2010款凯美瑞入门车型的价格下拉到了18.28万元,与去年的新凯美瑞相比,价格门槛整整降低了7000元。除了入门车型之外,还有3款2.0升车型的价格也有2000~7000元的降幅。这样,在个别配置提升的同时,价格的进一步下探,使凯美瑞2.0升车型的性价比进一步突出。

  一般来说,中高级车品牌的低排量销量会占到整体销量的60%以上。以去年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为例,在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7.5万辆的销量中,2.0升车型占了65%。在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8万辆的销量中,60%的销量同样来自2.0升车型。

  而2.0升车型是凯美瑞一直以来的销量软肋。在其销售结构中,2.4升车型占了70%以上。这和其他中高级车品牌形成了反差。去年新凯美瑞的营销重点就是2.0升车型,一年下来广汽丰田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凯美瑞去年6%的同比增长,其增量全部来自于2.0升车型。2.0升车型在凯美瑞销量结构中的比重也由2008年的25%,提升到了35%。

  在广汽丰田2010年事业发布会上,执行副总冯兴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2.0升车型将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既然2.0升和2.4升车型都是凯美瑞的车型系列,我们就要把这两个车型都卖好。”

  此外,广汽丰田还对2.4升车型进行了新的调整,巩固其在2.4升车型上的领先地位。同时,广汽丰田扩大了其智能副驾系统,搭载在了三款产品上。2010款凯美瑞上市之后,一共有了12款产品,覆盖18万~28万元的价格区间。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