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风雪无阻 雷诺科雷傲冰雪试驾体验(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01:03   新浪试车 字号:
动力参数
动力参数

  2.5升排量发动机的226N.m/4400rpm最大扭矩输出对于将近1.6吨的科雷傲来说还是有些柔弱,幸好今天的雪质较软,起步过程还算顺利。装配的CVT变速器由于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档位,运作起来相当顺畅。如果遇到路面湿滑无法正常起步,还可以使用模拟的六个档位,升到2档、3档再起步,就会容易许多。

原装225/60 R17 马牌公路胎
原装225/60 R17 马牌公路胎

  当天试驾的车辆都没有经过任何改动,包括轮胎。原配的225/60 R17轮胎显然不是为雪天设计的,细碎的花纹经过碾压后就跟光头胎没什么区别了,在转弯的时候,稍微快一些的速度就能体会到抓地力不足和车身惯性所带来的综合后果:侧滑(提示:不要迷信ESP,超出工作范围,神仙也救不回来)。

车辆过弯时由于抓地力不足和惯性产生侧滑
车辆过弯时由于抓地力不足和惯性产生侧滑

  好在科雷傲智能四驱的判断非常及时,当侧滑出现的时候,稍微深踩一些油门(切勿猛踩),后轮就开始参与调整车身状态,这时你需要做的只是稳住方向盘。

  通过这种路况的驾驶体验,虽然无法了解更多的越野性能,但是其智能四驱的感受却很深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电脑确实比人脑反应更及时、判断更准确,在兼顾日常行车的省油、舒适的基础上,还可以有四驱的驱动力保障,真可以算是两全其美了。

  >>点击查看:参数配置  图库  试车报告

  编后记:

  由于当天雪实在太大,很多科目都无法正常开展,实在有些可惜。四驱系统与两驱系统驾驶感受的区别,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能深刻体会到,我已经将“四驱”作为我下一辆车的必要条件了,你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