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开始在日本及海外召回普锐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CBN特约记者 毛凤娇 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周二将在日本开始召回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此前,日本政府曾责令丰田就其刹车失灵的投诉进行调查。这样一来,已经在全球因各种问题召回800万辆汽车的丰田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其召回行动。

  日本国土交通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丰田在东京时间周二下午1点20分向其申请召回普锐斯和其他车型,但没有透露详情。丰田公司发言人Ririko Takeuchi在电话中声称,公司将会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向媒体简要通报在日本和海外市场召回普锐斯的具体措施。

  这一举措有可能进一步损害丰田在本土市场的声誉。去年,普锐斯是日本销量明星。从1月21号丰田因导致汽车突然加速的各种问题召回上百万辆汽车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经缩水了31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丰田公司的召回都发生在海外,但是这次则是面向国内。”东京Mizuno Credit Advisory公司主管水野竜也(Tatsuya Mizuno)说,“普锐斯一直是该公司冉冉升起的明星,而形象受损不可避免。丰田前几天曾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这太过乐观了。”

  其他车型

  据某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丰田计划在日本和美国至少召回27万辆2010款普锐斯。公司还计划在本月内召回雷克萨斯HS250h车型和SAI混合动力汽车。因为这些车型使用的刹车系统与普锐斯系出同门。

  美国交通部也正在调查普锐斯刹车故障。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该部门的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接到了124起消费者投诉。4起投诉称其导致了交通事故,而其中2起伴随着“轻微”受伤。

  丰田在德国科隆的发言人约尔根·斯特兹(Juergen Stolze)8日称,丰田将会于2月10日决定是否在欧洲召回普锐斯。

  丰田公司上周表示,一月底新生产的普锐斯使用了经过修改的刹车软件。最新的普锐斯汽车都是在日本制造的。

  刹车失灵

  美国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苹果公司联合创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的座驾也是普锐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表示,其最新版的普锐斯已在日本售出197000辆,在美国售出103200辆。

  有报告称,当普锐斯车主慢速行驶在颠簸或结冰路面时,可能有这种经历:在踩下刹车后的大约1秒钟,车仍会继续向前滑行。丰田正在就此进行调查,并承认从2009年年底开始,便已通过经销商获悉了对普锐斯的投诉。

  丰田周二表示,已经叫停日本南部一家工厂的雷克萨斯HS250h和SAI混合动力车的装运,以检查其制动系统。

  丰田发言人称,对刹车问题的投诉与美国的汽车突然加速事故无关。

  丰田已在五大洲召回了近800万辆汽车,以修复与突然加速有关的产品缺陷。丰田上周表示,召回事件可能会导致公司的汽车需求量下降10万辆左右。

  重新盈利

  2月4日,丰田预测,尽管召回事件会带来1000亿日元的成本,但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年中,公司仍将实现盈利。丰田当时称,将与突然加速相关的汽车召回成本记录在内,全年净收入预计将达800亿日元,但这没有包括可能的普锐斯召回成本。

  丰田正面临着代表美国和加拿大消费者提起的34起官司,各式各样的赔偿,从车价贬损赔付到返还利润等等。同时,还有至少12起个人投诉,声称无法控制的汽车加速事故带来了伤亡。

  美国众议院能源商业委员会(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亨利·瓦克斯曼(Henry Waxman)说,在过去十年中,丰田车的突然加速问题以致19人死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