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丰田在日本召回普锐斯等四款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3: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周二(2月9日)表示,因刹车系统存在隐患,丰田汽车公司将在日本召回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配置 图库 口碑)等四款混合动力车型。

  据悉,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于2月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了召回申请,决定自2010年2月10日开始,对混合动力车普锐斯、“SAI”、雷克萨斯HS250h以及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22.3万辆车进行召回。其中包括约20万辆普锐斯。

  丰田去年5月发售的新款普锐斯不断接到刹车失灵的投诉。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有关新款普锐斯刹车失灵的投诉从2月1日起至9日凌晨零点已达94件。据称该车在结冰条件下和崎岖路面可能导致刹车系统暂时性失去制动力,引发事故。

  因使用了与新款普锐斯相同的刹车系统,“SAI”、雷克萨斯HS250h也将被召回。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因软件尚未准备完毕,丰田汽车2月底或3月初前将暂停销售Sai和雷克萨斯HS250h,此前丰田九州工厂已停止这两款车型的出货。

  新款普锐斯已被销往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预计9日丰田也将在美国申报召回

  目前第三代普锐斯尚未引进中国。此前在中国销售的是第二代普锐斯,第二代普锐斯于2006年在华生产并上市,4年来总销量不足3500辆,已于去年下半年停产。不过有消息称,第三代普锐斯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上市。

  而雷克萨斯品牌目前在中国进口的混合动力车型有LS600hL、GS450h、RX450h三款。HS250h混合动力车型尚未引进。(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