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丰田将在日本召回普锐斯等四款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5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9日下午将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申报召回混合动力车新款普锐斯。日本国内召回对象将超过17万辆。此外,丰田还将宣布召回混合动力车“SAI”、雷克萨斯HS250h等3款车型。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在受理申报后公布召回内容。

  丰田去年5月发售的新款普锐斯不断接到刹车失灵的投诉。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有关新款普锐斯刹车失灵的投诉从2月1日起至9日凌晨零点已达94件。

  除了配备类似系统的混合动力车“SAI”之外,丰田还将召回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HS250h”,以及主要向企业和政府提供租赁的“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AI在日本国内已售出7千余辆,HS在国内外共售出1.8万余辆。

  据悉,生产SAI和雷克萨斯HS250h的丰田子公司已经在商讨到应对修理的态势准备好前暂时停产,并已于8日停止了出厂。

  新款普锐斯已被销往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预计9日丰田也将在美国申报召回,在日美两国以外也将提供修理。

  第三代普锐斯目前尚未引进中国,此前在中国销售的是第二代普锐斯,第二代普锐斯于2006年在华生产并上市,4年来总销量不足3500辆,已于去年下半年停产。不过有消息称,第三代普锐斯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上市。

  而雷克萨斯品牌目前在中国进口的混合动力车型有LS600hL、GS450h、RX450h三款。HS250h混合动力车型尚未引进。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