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丰田将在全球召回43.6万辆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1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全球召回大约43.6万辆新款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在内的混合动力汽车。

  其中,丰田汽车将在日本召回22.3万辆2010年款普锐斯及其他混合动力车,北美地区召回约15万辆,日本国外召回的总数将达21.3万辆。由于召回车型并未在中国销售,丰田表示中国不在普锐斯和雷克萨斯混动车召回地区之内。

  目前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开始陆续发布召回信息。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表示,因刹车系统存在隐患,丰田公司将从2010年2月10日开始,对2010年款普锐斯、“SAI”、雷克萨斯HS250h以及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22.3万辆车进行召回。其中包括约20万辆普锐斯。

  丰田美国部门9日宣布,将主动召回2010年款普锐斯和雷克萨斯HS250h,以更新防抱死刹车系统软件,其中将召回约13.3万辆普锐斯以及1.5万辆HS250h,此次召回不包含其他丰田、雷克萨斯和SCION车型。另外,丰田还将在美国召回约7300辆早期生产的2010年款凯美瑞车型。

  作为丰田公司尖端技术的象征,大受追捧的普锐斯如果出现安全问题并召回,将会令丰田的品牌号召力蒙受更沉重的打击。社长丰田章男在记者会上说“给顾客添了麻烦和担忧,表示道歉”,继5日后再次公开道歉。

  丰田呼吁顾客在驾驶未修理的车时如果感到刹车不灵就用力踩刹车踏板。

  据悉,此次涉及“刹车门”的是去年5月份开始发售的新版普锐斯。由于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普锐斯属于旧款,并未在召回范围。不过有消息称,第三代普锐斯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上市。

  而雷克萨斯品牌目前在中国进口的混合动力车型有LS600hL、GS450h、RX450h三款。HS250h混合动力车型尚未引进。(路宁宁)

  相关新闻:

  丰田:普锐斯及雷克萨斯混动车召回不涉及中国

  丰田在日本召回普锐斯等四款混合动力车

  丰田美国正式宣布召回普锐斯及雷克萨斯车型

  丰田召回门将波及雷克萨斯 不涉及中国普锐斯

  丰田北美工厂恢复生产凯美瑞等车型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