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体验JEEP家族之指南者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4:54  新浪试车
指南者外观图片

    指南者冰上最有乐趣。

  最后登场的是JEEP家族的小兄弟指南者,在此次试驾中,企业着重展示了指南者在冰面上的操控性能,以及ESP与四驱系统相互配合所营造出的优良操控品质,所以在测试路段中没有像大切诺基和牧马人那样安排大量攀爬路段,取而代之的是冰面绕桩和60Km/h的冰面紧急避险测试。这些精心准备的桥段很符合一款城市SUV在北京冬季所常见的挑战,在大雪纷飞的首都我几乎每天都要尝试应付糟糕的湿滑道路。


指南者外观图片

  与之前的几款JEEP车型相比,务实的指南者四驱系统相对比较简单,其装备的Freedom-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更适合在城市中使用。日常行驶时,Freedom-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将驱动力全部传输至前轮,在感知前轮抓地力不足后,可自动调节驱动力在前后轮间分配比例,以实现四轮驱动。在急加速、急转弯或者车轮打滑时,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会被更多的传送至后轮,以提高车辆加速的稳定性。同时,根据需要指南者的驾驶员还可以通过精致的手柄,将车辆前后轮的驱动力比例恒定以50:50。

指南者外观图片

  同样行驶在冰面高速测试路段,指南者的敏捷度要明显优于大切诺基和指挥官,这主要得益于其重心要明显低于大型SUV。而源自前驱平台的四驱结构加上轿车化的前后独立悬挂与承载式车身,让指南者的驾驶品质更加接近于一款四轮驱动的轿车。在冰面绕桩环节中,冰面上的指南者车头与车尾都非常灵活,ESP介入的方式和强度都与截然不同。只有在出现轻微甩尾后,指南者的ESP才会柔和的介入到车辆的操控过程中,不过效率也让人很满意。也就是说,即使不手动关闭ESP系统,指南者在冰面上的乐趣也要优于大切诺基和指挥官。

指南者外观图片
指南者外观图片

  在锁定四驱模式后,指南者的操控品质更加敏捷,在弯道上可以清晰的感觉到来自后轮的驱动力,稍显不足的是方向盘对路面信息的反馈并不清晰,车头的指向也略有延滞。五连杆式后独立悬挂无疑是指南者在城市中使用的一大亮点,而这款独立悬挂也冰面上也可以给予车尾充分而有效的支撑。

指南者内饰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JEEP在华销售的全系车型都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与其他企业的一些只能通过故障提示灯显示胎压异常的同类产品有所不同,JEEP的胎压监测不但可以在轮胎出现严重亏气时报警,而且还可以通过读数明确显示出有问题的具体轮胎和现有胎压指标,这个贴心设计对于越野驾驶与城市使用都是颇具实用价值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