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轻易和新手在路口玩死火--试驾海马丘比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红色丘比特在车流中特别抢眼。

 

 

    坐在后排,膝盖距离前座可放两个拳头。

 

 

    中控台设计比较适合年轻人。

  试驾路况

  快速路线:海八路—谢叠大桥—桂江立交—佛山大道—季华路

  道路特点:路宽桥多

  城市路线:亲仁路—祖庙路—人民路—人民西路—汾江南路—普澜路—卫国路—福禄路—福贤路—东方广场

  道路特点:红绿灯多、车多

  丘比特(配置 图库 口碑)是为年轻人设计的

  陈如

  普通试车手

  驾龄:1年

  每一位新手都惧怕在拥堵的城市道路开手动挡的车,总感觉要多腾出一只脚来应付离合器,还担心离合松太快会导致死火。陈如从人民路出发,起步100多米就到了祖庙路十字红绿灯,尽管其内心有点慌张,但还是稳当地用1挡通过了十字路口。过汾江南路红绿灯时,需要转左,陈如表现胆大心细,转左卡位,加油挂2挡,左转成功,这对于新手来说是比较难得的。

  福禄路路面坑坑洼洼,陈如驾驶丘比特直接碾过。陈如觉得路面状况包括周边的车流尽管复杂,但驾驶丘比特不需要驾驶者高超的驾驶技术,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控制好油门。

  “丘比特是为年轻人设计的,装备了音色上乘的4扬声器音响系统,支持USB和AUX音频接口,展现了对年轻消费群的关注。主驾和副驾遮阳板上的化妆镜都有灯光照明,对女车主很贴心。最难得的是,让新手郁闷十字路口死火的情况没有出现,这点要给给丘比特再度加分。”陈如总结说。

  陈涛缘觉得,一是海马汽车研发人员把怠速和离合器调节很好,有效防止了松离合太快而导致死火的情况出现;二是陈如在开车中没有太多新手表现,没出现危险动作,这也是不易死火的原因。

  后排空间很出众

  陈涛缘

  专业试车手

  驾龄:3年

  从海八路南海宝迪店出发,陈涛缘就体现了老车手的水准,起步平稳快速,几乎感受不到踩松离合换挡的顿挫感,并线敏捷,动作干脆利落,一辆红色丘比特在车流中左右自如穿插,显得非常抢眼。

  陈涛缘表示:“启动发动机,抖动不算大,怠速时噪音控制得不错,机舱盖的隔音棉的设立功不可没。丘比特高速稳定性不错,而且发动机噪音较小,皮质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指向准确。方便在车辆中闪转腾挪,为灵活的驾驶提供了保障,这是我的第一评价。”

  陈涛缘的主要试驾路线是快速路,在桂江立交弯道,丘比特高速转弯,轮胎体现了强大的抓地力。动力总程方面,海马丘比特1.5升4A 91S动力车型,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这台五速手动变速器给我的印象不错,挡位清晰,挂挡、摘挡都很容易,1.5升排量车型最大功率为77kW/6000rpm,最大扭矩有141Nm/4000rpm。转弯爬坡上桂江立交,感觉动力源源不断。

  在陈如试驾的时候我一直在后面试乘,这让我必须要赞美下丘比特出众的后排空间。海马丘比特拥有同级车中最大的轴距和宽度,车身长3890mm,宽1695mm,高1480mm。这样的尺寸相对现在很多A 0级别来说并不是特别突出,但长达2500mm的轴距却很少见,因为轴距的加长,使得后排乘客感觉相当舒服,这点你只有当你坐进去才会有所体会,腿部距离前座椅可以放两个拳头,空间十分宽敞。

  观点pk

  陈淘缘

  起初看见海马汽车提出“A0级家轿进入了后排时代”,以为只是个噱头,但真正坐进车里,你就不会有A0级轿车的概念。轴距长达2500mm相当于一辆中级车了,身高一米七的我坐在后面,膝盖距离前座位置还有八厘米长,宽松的后排坐上3个人都不觉得拥挤。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拼色织物座椅,但装配工艺不错,1.5L排量的发动机,动力强,操控性能上乘。

  陈如

  本来想跟陈先生PK一下的,但丘比特在同级别中最大的后排空间,这一点体验很深刻,以为会牺牲后备箱的空间,但仔细看发现不但没有这个现象,丘比特还能将后排座椅折叠后再向前翻转,形成1020升超大整体的低地板储物空间,充分地照顾了中国消费者的面子工程。

  试驾Q&A

  新手或长期开自动挡车的人,在驾驶手动挡的车时多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很多开车的坏习惯经常出现,陈如在试驾前就此询问了老手陈涛缘几个问题,都是新手开车会面临的情况,特将其整理出来,希望能给新手一些帮助。

  新手起步如何防止死火?

  Q新手起步容易死火,怎么办?

  A陈涛缘:起步时的正确操作是在离合踏板抬起开始时快抬,当发动机的声音有变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根据发动机阻力大小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

  半离合状态能防死火吗?

  Q新手开手动挡车老担心死火,在左右有车时会下意识地踩离合器,或长时间把脚放在离合器上,半离合状态能防死火吗?

  A陈涛缘:新手无事不要踩离合,在开车时除汽车起步、换挡和低速刹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时间都不要没事踩离合,或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否则很容易造成离合器打滑等现象,同时还会费油。

  什么时候该离合和刹车一起踩?

  Q什么时候该离合和刹车一起踩,什么时候又不用呢?

  A陈涛缘:在驾驶中,除低速踩刹车停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情况下的踩刹车都尽量不要踩下离合器踏板。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陈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丘比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