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城使者--试驾力帆620贺岁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1:31  世界汽车
力帆620贺岁版

  力帆总部位于山城重庆,依山而建的重庆虽然深居内陆,不过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而过还是深深滋养了这座城市,湿润的气候以及多云多雾的天气使这里成了有名的“美女之乡”,除了“盛产”美女,汽车制造业也是重庆的一张名帖,而力帆汽车又是自主品牌中新生力量的代表。

  力帆这个品牌在摩托车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但在汽车制造行业中却刚刚起步,所以力帆汽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比较陌生。2006年1月19日,力帆第一款轿车520全球同步上市,随后620系列和320系列相继到来。2009年末的广州车展,力帆携620贺岁版闪耀登场,这是力帆620(配置 图库 口碑)系列的最新款车型,肩负着扩大力帆品牌知名度的重要使命。

  “贺岁”这个词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贺岁电影成了大家岁末年初谈论的焦点,很多导演和演员就是借贺岁电影扬名立万。这次力帆汽车给新车取了一个“贺岁版”的名字,想必一方面是给消费者恭贺新春,另一方面则是打算借贺岁的档期将品牌好好宣传一番。620贺岁版的上一款车型是620精钻版,贺岁版车型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一款力帆自主研发的1.5L汽油发动机,同时外形和内饰也带来了细微的变化。

  外形设计追寻潮流,山城也是时尚之地

  620贺岁版的外形看似中规中矩,但车身上的一些细节设计却十分新潮,例如由镀铬饰条装饰的U型进气格栅非常精致,格栅两侧的大灯让我们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大灯中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紧随国际潮流。侧面车身以简洁干练的特征为主,前后车门拉手由一道水平的线条贯穿在一起,后视镜上加上了转向灯,既美观又实用。为了降低售价,620贺岁版使用了钢制轮毂,不过轮毂罩做工比较细致,并没有降低该车的档次。车尾线条饱满,尾灯的设计与车尾造型比较统一。

力帆620贺岁版
力帆620贺岁版中控台

  内饰设计做工上乘,力帆注重产品细节

  力帆620贺岁版的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搭配方案,而且还点缀了仿桃木饰条,显著提高了整车的档次。四辐式转向盘在同档次车型中显得很精致,仪表区内两个圆形的仪表盘中间还有一个长方形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水温、油箱、行驶里程和车门关闭状态等信息。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皮革座椅等都是标准配置,体现了该车较高的性价比,只是取消了CD播放机略微有点儿遗憾。车内前后排空间都比较宽敞,显示出了设计人员对乘员的关注,而高达650L的行李箱容积,是该车超越同级别车型的一个亮点。

力帆620贺岁版发动机
力帆620贺岁版发动机

  动力操控中规中矩,主要追求生活品质

  力帆620贺岁版搭载了一款力帆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69kW,最大转矩128N?m,与力帆620以前搭配的1.6L发动机相比,动力性能相差不大,不过燃油消耗量和制造成本都有所降低。在重庆起伏的公路上驾驶620贺岁版,虽然感受不到源源不绝的动力,不过这款1.5L的发动机对于日常使用已经足够。较高的离合器触点位置需要驾驶者慢慢适应,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比较清晰,换挡时也比较顺畅。620贺岁版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弹性扭力梁、拖曳臂式半独立后悬架,良好的底盘调校保证了该车的乘坐舒适性,当车速达到100km/h之后风噪和发动机噪声逐渐明显,但并不影响车内交谈。对于一辆居家使用的轿车来说,力帆620贺岁版的综合表现还是不错的,大气、宽敞并不乏精致时尚。

  从这款620贺岁版身上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力帆的努力和提高,这款新车是力帆塑造品牌形象的一款重要车型,所以力帆对其也倾注了不少心血。除了320、520和620系列,力帆720也在酝酿之中,此外,SUV也纳入了力帆的产品发展规划。我们期待着力帆在产品和品牌上取得新的突破。

  文/雅坤    图/景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6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