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奥迪A2假想图曝光 配备三缸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0:29  新浪汽车
新一代奥迪A2假想图曝光配备三缸发动机

新一代奥迪A2假想图

  新浪汽车讯 面对全球各大市场迅速收紧的废气排放标准和油耗标准,大部分汽车制造商都着手研发车身更轻、排量更小的新一代紧凑型车,甚至阿斯顿马丁这类名贵GT制造商也不例外,这些紧凑型车将在未来两年陆续上市销售。奥迪是小型化的积极推动者,除了早已不是秘密的A1之外,奥迪还将推出定位在入门级A3之下的全新一代A2。

  全新奥迪A1原型车已经投入路试,上市销售已不再遥远。虽然A1为奥迪入门车系,但毕竟是豪华品牌,售价将比同级普通品牌更高,A1的目标竞争对手为定位较高的紧凑型车,例如Mini Cooper。而新一代奥迪A2还处于概念阶段,奥迪高层目前仍在对该车进行论证。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坦言在A1与A3之间将有一款全新车型,A2的投产可能非常高。

  2000年推出的第一代奥迪A2至今仍是一款令人兴奋的小车,该车不仅外形讨好,还集合了大量先进技术,超轻铝合金车身将整备质量控制在895千克到1030千克之间,TDI涡轮增压柴油机、FSI缸内直喷汽油机、Canbus系统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都大幅领先同时代的紧凑型车,成为欧洲首款百公里油耗在3升以下的五门掀背车。但因为技术过于先进,特别是与A8共享的铝合金车身令车价过高,A2的销售并没有取得成功。

  除了车名以外,第二代A2与第一代A2的联系不大,将与大众Polo共享PQ25平台,以降低研发成本。动力方面是在大众集团得到广泛使用的多款直列三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奥迪还可能会提供新研发的全电动动力系统,但上市时间可能会在2014年之后。(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