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偏重商务选奥迪A6还是沃尔沃S8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上本期节目中,准购车嘉宾刘伟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他驾驶小海马323已经5年了,现在事业有成,想换一辆偏重商务化的车型来拓展业务,预算为45万元,在杂志专家的帮助下初选奥迪A6和沃尔沃S80。本期节目(12月21日)将在经销商的帮助下最终选择一款适合他的车![选车博客:45万元预算选辆什么车?] [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主持人:北京交通广播梁洪

    网友:刘伟 

    经销商: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  孙树广

    经销商:中汽南方 赵永丰

图为主持人梁洪
图为主持人梁洪
图为直播现场
图为直播现场

  主持人梁洪:您现在收听的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大家参与我们节目的方式有很多种,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短信平台,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的HD加上您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还可以在我们的坛子里和我们一起来聊天,我们的坛子是在www.fm1039.com。已经看到有一些听众朋友发来短信了。

  8388:这期的买车嘉宾我算是服了,上次听了节目,俩字“可惜了”,要买这么好的车天天放着,这种人还真少见。所以,今天节目还没开始我就赶紧等着这哥们来。

  主持人梁洪:这哥们已经来了,刘伟,跟大家打声招呼。

  刘伟: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刘伟同学在上期节目播完以后,不仅像8388有这样的一个印象,还有很多网友都觉得特别不能理解。这个人怎么胆儿这么小,这个人怎么对自己这么没信心。我不知道那期节目播完之后你有没有对自己做一个小小的检讨?

  刘伟:那天因为是录播,后来在播放的时候我看了大家网上的讨论,很多人说我买一个车确实有点可惜了。还有好几个朋友说,我给刘伟当司机吧。我感谢大家,我的驾驶技术这两天……

  主持人梁洪:突飞猛进。

  刘伟:有点突飞猛进的感觉,那天我还开着奥迪,在大雾的天气跑到中汽南方的亦庄店,在周日,那天雾不能说伸手不见五指,后来我们到路口就得停下来看一看这个路口是哪儿,要不然我们可能就要转错方向了。

  主持人梁洪:你是开着奥迪去找沃尔沃是吗?

  刘伟:对,是我朋友的奥迪。

  主持人梁洪:明白了,胆儿突然间大了。

  刘伟:我胆儿突然大了,敢开奥迪去下雾的地方,而且自己以前不敢开这么大的车,现在敢了。

  主持人梁洪:而且在上个星期有没有倒过车?

  刘伟:我们都去试了车,也去倒了车。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怎么样?

  刘伟:我以前都是正向停车,现在我敢倒复,以前先进去再说,实在不行找一个朋友帮我把车倒出来。

  主持人梁洪:其实上次就跟你说了,头往里扎其实不好出来。

  刘伟:对,但是先进来以后再说,实在不行等他走了以后我再出来。

  主持人梁洪:凌晨两点后你再出来。行,上一期我们通过《我选我车》,总之无论是我,我们当时的嘉宾还有网友、听众都是一个劲的给刘伟打气,告诉他开车这个事其实真的不难,就是一个熟练工种。在驾驶的过程当中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小心谨慎,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开得不错。上个星期我们也特意安排了刘伟试驾了他的侯选车型,我们通过上周节目,最终帮他选择两部,一部是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部是沃尔沃2.5T的致雅版,这两款车的价格基本上符合刘伟的心理预期,50万以里全部搞定,就选择了这两部,上星期也安排了试乘试驾,给我们谈谈试乘试驾的感受怎么样?

  刘伟:我先在博瑞祥云试驾的奥迪,奥迪确实这个车比较沉稳,而且经过进入中国这么长时间,它的一些细节可能跟中国人的审美观念更契合一些。

  主持人梁洪:怎么个沉稳法,我觉得你开所有车都沉稳吧。

  刘伟:感觉抓地力比较好。

  主持人梁洪:你都开车抓地力了,你以多快的速度感觉到这个抓地力?每小时10公里那抓地抓得好着呢?

  刘伟:80迈吧。

  主持人梁洪:真的?是80迈还是每小时80公里?没有迈这么一说。

  刘伟:每小时80公里,那天试驾车,车号不能向外行驶,我就在他们的4S店大院里,因为那里规模比较大,转圈来,而且经常有一些行人选车的,我不好意思把车开得非常快,怕惊吓到人家。

  主持人梁洪:每小时80公里对你来讲已经不错了。

  刘伟:还可以。抓地力感觉出来了。

  主持人梁洪:车刹得住吗?

  刘伟:这两个刹车都比较好。

  主持人梁洪:除了驾驶的感觉,上期节目你也谈到,对空间你自己的要求还挺高,而且对于内饰你自己也有要求,你觉得A6的做工怎么样?

  刘伟:我就觉得它的显示屏周围做工比较好,但是驾驶台的做工可能比以前的A6略微的下降了一点,这是材质方面。它有一个叫MMI交互系统,这个显示屏是一个出彩的地方。

  主持人梁洪:其它的地方不灵?

  刘伟:其它的地方我认为内饰有点粗糙。

  主持人梁洪:再来说说沃尔沃。

  刘伟:沃尔沃就是北欧的一种风格,因为它可能国产时间很短,它可能还是保持欧洲人的审美观念,车的内饰很精致,比奥迪的精致,而且它的真皮,因为我试驾的都是舒适,都是带真皮,它的真皮比奥迪的舒适真皮好。细节方面,比如显示屏是一种黑白的,跟咱们老款手机似的,是黑白屏,不是彩屏,奥迪就是彩屏。虽然这是细微的区别,但是说明它现在可能还没有摸到咱们中国人的审美观点,面子嘛,用一个彩屏手机,用一个黑白手机,可能面子上不一样。因为成本我认为不是很高,我建议沃尔沃能够把屏幕改进一下,改成彩屏的。

  主持人梁洪:说说开的感觉怎么样,开的多快?

  刘伟:沃尔沃的加速力比奥迪的加速力好,因为它是2.5T,2.4的奥迪是自然吸气,2.5T当然排量也大,而且带T。

  主持人梁洪:你比上个星期进步的可不是一星儿半点。

  刘伟:对。我说话也很流利了吧。

  主持人梁洪:你怎么感谢我,官话单谈。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开到多快?

  刘伟:S80应该开到120、130。

  主持人梁洪:去哪儿开的?

  刘伟:就在亦庄里的道路,试驾的一个路线,加了速,有推背的感觉。

  主持人梁洪:这辈子终于感受到推背了,怎么样?挺爽?

  刘伟:挺好,现在我感觉“环肥燕瘦”,两个大姑娘都挺漂亮,我现在想把两个都娶回家,但是手里的银子确实有限,可能一开始选车的时候很高兴,但是到最后真做决断,这两天我的眼都红了,睡觉有时半夜想起来,要花40万买一个车,自己可能开着奥迪就想还不如买沃尔沃,或者开上沃尔沃想还不如买奥迪,如果花40万买出这么一个感觉,我太失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