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座驾新标杆 新款宝马730Li试驾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3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在许多人印象中,说到豪华车似乎排量都得四五升起步。可实际上,越来越多精明的浙江人买豪华车综合考虑了面子和票子,所以豪华车的最小排量车型一直销量最大。如今,中国市场已成为宝马新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而730Li在7系销量中份额最大,小排量的豪华车究竟靠哪些元素打动消费者?近日,记者对新款宝马730Li做了一次深度试驾。

  试驾车辆提供:杭州宝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外观:优雅绅士

  “新730Li采用了全新设计,还赢得了2009年红典设计大奖……”在杭州宝荣拿到车钥匙,还没上车,销售员孔伟就如数家珍地介绍起来。“做了很多年的汽车销售,爱车,也比较懂车,一直在做宝马品牌,卖宝马车有自豪感。”孔伟憨憨地告诉记者。

  在孔伟的热心介绍中,记者对新款宝马730Li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识。

  “外形更复古,灵感来源于老款经典车型。”新7系较老款在设计上更贴近整个家族的运动气质,线条更加强硬,面部表情也是相当凶狠,整体看上去新7系显得更加年轻强干,更富有进取性。在这款车上,也蕴含着宝马未来的设计方向和风格——宝马7系是运用宝马CS概念车这种全新设计风格的第一款量产车型。

  内饰:豪华尊贵

  学着以优雅的姿势坐进车内,轻拉车门,宝马已经把门吸得紧紧的,就像飞机舱门一样,这点感觉特别人性化,不像记者自己的车,每每有朋友下车把门关得乒乒响,总心疼地追着喊:“拜托,这不是德国车!”

  “宝马是iDrive的‘鼻祖’,新 730Li 的iDrive进行了更新,更加便捷。”孔伟告诉记者,其最大的亮点就是第二代iDrive系统,10.2英寸显示屏,带80G硬盘存储功能的音响系统、标准配置的音频输入接口AUX-in、USB接口、多通道音响系统、DAB双调谐器、优化过的导航系统等,功能非常强大。

  “宝马730Li是同级车中内部空间最大的,”这一点也让孔伟介绍车时底气十足。坐入BMW730Li内,不禁为它的舒适和奢华折服。进入中国的BMW 7系均为长轴距版,轴距达到3210毫米,是同级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这是宝马为了压倒竞争对手而祭出的撒手锏,一举超越了长轴版的奔驰S级和奥迪A8L。得益于这个拉长的轴距,后排空间更显舒适和豪华的氛围。坐在后排的乘客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也可以以半躺的姿势休息,充分享受空间宽敞的便利。从后排的设置来看,很明显是为CEO级别人士专门定制。后排设置两个座位,中央扶手集成了后排座椅的操控界面,运用起来非常顺手,突出了后排乘客的不凡身份。

  记者试驾的730Li豪华型配备了前后排通风座椅、便捷进入功能、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倒车影像、电视接收、四温区自动空调和随动大灯等舒适性配置,能为车主带来豪华享受。孔伟介绍说,作为宝马7系车型,自动防眩目内外后视镜、导航系统、双氙气大灯、后排娱乐系统、电动行李箱与电吸门等都是标准配置。

  动力:令人叹服

  按动一键启动按钮,在发动的车内暗暗体会了一把成功男人操控千里,弹指一挥的快感。

  轻踩油门。感觉到宝马开始苏醒了。尽管车身庞大,不过操控起来的灵活程度并不比3系逊色。出宝荣就是莫干山路,傍晚的莫干山路堵得厉害,好在开着730Li,油门、刹车和方向的感应似乎不需要任何时间,小女子驾驶着这庞然大物在车流中左冲右突,也别有一种趣味。

  迫不及待往西开上绕城,急踩油门,只感觉脚下的动力源源不断,730Li就如一匹纯正血统的宝马。转眼间已经到达140公里的时速,而车厢里却静得令人惊奇,基本上听不到太多的风声,更别提发动机声音了,看来我之前担心的3.0发动机拉动这个接近2吨的大马,会有小马拉大车的力不从心,完全是多余的。

  按下运动模式,起步加油超车,比之前更加敏锐迅速。下绕城,穿行在转塘小道上,急弯,如此宽大的车身竟然游刃有余,没有响胎,没有甩尾,更没有侧倾。急停,没有一丝懈怠,车就直线稳稳当当地停下来了,实在令人叹服。

  孔伟告诉记者,宝马730Li搭载是3.0升直列6缸发动机。据说0—100公里提速时间跟老款750一样,仅6秒。记者在试驾的时候没来得及看表,只感觉提速很快很流畅。

  小结:BMW 7系是BMW品牌的旗舰车型,再次以领先的创新科技、卓越的驾驶动感、超凡的豪华舒适乘坐体验成为了顶级座驾的新标杆。730Li的上市,更成为宝马7系攻城拔寨的一把利剑。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