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度身而制--试驾雷克萨斯ES24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9:39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240

  ES系列一直是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最为畅销的车型,它的销量甚至可以占到整个品牌的六成,但创造如此佳绩的“劳模”却始终只有ES350一个。不过现在雷克萨斯终于改变了让ES350“一个人战斗”的局面,借推出小改款之机,为中国市场度身设计开发的ES240也加入了进来,雷克萨斯希望这张“国情牌”,能够有效拉动中国市场的销量。

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240

  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根本看不出丝毫经济危机的迹象,但在这轮意料之外的井喷中,雷克萨斯却不是受益者,2009年上半年甚至出现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的负增长。究其原因,雷克萨斯动辄3.0 L以上的发动机排量成为了发展的绊脚石,而这种尴尬局面也正在全球各个市场同时上演,所以这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ES240,同样也可以看作是雷克萨斯战略转变的一个信号。

  虽然ES240是借助小改款的契机登场,但与老款相比,新ES的外形变化并不显著,除了散热格栅处的镀铬饰条改为了百叶窗样式之外,半圆形的雾灯是新ES区别于老款的另一处细节。当然,新老成员间的不同还包括车顶的鲨鱼鳍天线,但这点小差别你是不会在ES240典雅版那里看到,因为这并不是ES系列的标配。

雷克萨斯ES240并没有在配置上处降门槛,尤其是豪华版,配置水准要优于几个主要的德系对手
雷克萨斯ES240并没有在配置上处降门槛,尤其是豪华版,配置水准要优于几个主要的德系对手

  ES240引人瞩目的重点无疑是动力部分,但事实上那款名为2AZ-FE的发动机并不会让中国市场感到陌生,数以万计的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主早已能够向你详尽介绍这款4缸发动机的各种表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已成为了口碑,不过在强手如林的中高级轿车中,123 kW的最大功率以及224 N·m的峰值扭矩并不是2AZ-FE发动机能够炫耀的资本,而最终10.4 s 的0~100 km/h加速成绩与205 km/h的最高时速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

 
 带有幽蓝色背光的仪表盘很显档次   为了达到动力系统上的成熟与稳妥,ES240采用了5挡自动变速器
 
这款名为2AT-FE的4缸发动机在宁静与油耗方面口碑突出     ES全系标配的是215/55 R17尺寸轮胎

  尽管在变速器挡位竞赛中,雷克萨斯一直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但为了达到技术上的成熟与稳妥,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ES240还是做出了与凯美瑞一样的选择,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也许是2AZ-FE发动机的最好搭档,不过这也让ES240成为了雷克萨斯家族中唯一一个采用5挡自动变速器的成员。当然,如果你不在意这些难以察觉的技术差别,ES240还是能够提供给你如同绅士般优雅的驾驶感觉的。舒适的悬架设定,灵敏顺滑的动力输出,轻松惬意的方向盘以及踏板力度设定,ES240的驾驶风格没有逃脱我们脑海中那个雷克萨斯的产品定式,对于那些偏好舒适的买家来说,ES240的确是个放心的选择。至于动力,ES240肯定不会让你紧张的手心冒汗,但也能在急加速时会让你体会到推背感的存在,实际表现要好过很多人的想象。不过在运动性方面ES240的得分恐怕不会太高,由于缺少德系对手那样扎实稳重的悬架以及精准的转向,所以身形庞大的ES240在激烈运动时,并不是能让驾驶者得心应手的利器。出色的静音性可以说是ES240的一种补偿,在88道车厢隔音工艺的帮助下,ES240的车厢能够轻松阻隔外界的绝大多数噪音,而此时,悄无声息的ES240甚至会让你产生是在驾驶电动车的错觉。

 
入门的ES240曲雅版可没有这个精致的鲨鱼鳍式天线   与ES350相比,只有车尾的这个标示才能露出ES240身份

  尽管是雷克萨斯家族的入门级新兵,但ES240在价格上并没有做出极端的竞争态势,按配置不同,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39万元和46.8万元,虽然不存在太多惊喜成分,但与那几个已经站稳脚跟的德系对手相比,ES240在配置上还是占有了些许优势。

雷克萨斯ES240
长、宽、高/mm 4 875×1 820×1 450
轴距/mm 2 775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VVT-i
发动机排量/L 2.4
最大功率/kW 123(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4(4 000 r/min)
最高车速/(km/h) 20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0.4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90km/h等速油耗/(L/100 km) 6.3
整备质量/kg 1 595
轮胎规格 215/55R17
售价/万元 ES24068典雅版:39.0
  ES24068豪华版:46.8

  文:陈卓 图:白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