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静态评测之全新雷克萨斯GX46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3: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本次广州车展,雷克萨斯GX460进行了全球首发。同时宣布,该款车型将于近日在全球各大市场陆续上市销售。

点击查看雷克萨斯GX 460车展现场图片

全新雷克萨斯GX460前脸

全新雷克萨斯GX460前脸

  雷克萨斯GX系列车型定位于LX系列全尺寸大型豪华SUV及RX系列豪华SUV之间,也是雷克萨斯家族第三款豪华SUV产品。自2003年在北美推出第一代GX车型以来,LEXUS雷克萨斯即将出色的越野性能及舒适的驾乘感受完美融合,开创了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并引领着这一领域车型的发展方向。因此,我们在外形上也能看到,雷克萨斯GX在外观设计上不仅更加时尚、动感,也融合了不少硬朗的车身线条。

目前正在销售的老款GX470
目前正在销售的老款GX470

  雷克萨斯GX系列脱胎于口碑极佳的丰田普拉多车型,采用纵置引擎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底盘,其四驱系统的核心为机械式的托森差速器,同时配有先进的空气悬挂系统,拥有比RX更出色的越野性能。与此同时,由于定位不同于全尺寸大型SUV,雷克萨斯GX也更多的注重了燃油经济性。本次广州车展发布的雷克萨斯GX460最大的变化是首次采用了310马力4.6升V8引擎,借以替代了原有动力偏弱的263马力4.7升V8引擎,提高了动力性能,降低了排量更减少了油耗

雷克萨斯GX460侧面
雷克萨斯GX460侧面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X460配备了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自动爬坡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等在内的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其中,自动爬坡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可以利用五档车速选择开关,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盘来保持极低的车速。驾驶者只需专注方向盘的操作,不用担心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操作。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X460也做了诸多提升,主要包括:车门上部、车门内扶手可溃式设计,车门内吸能式腰部防护板、车顶内吸能式头部防护设计以及10个SRS气囊(包括膝部气囊)等。

全新雷克萨斯GX460
全新雷克萨斯GX460

  全新GX 460在被动安全方面亦做了诸多提升,包括:车门上部、车门内扶手可溃式设计,车门内吸能式腰部防护板、车顶内吸能式头部防护设计。10个SRS气囊(包括膝部气囊)配合主动式安全头枕的应用提供了更多保障。而在行人保护方面,GX 460采用了发动机罩铰链撞击移动设计,尽可能保护行人的安全。

雷克萨斯GX460尾部
雷克萨斯GX460尾部

  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GX460符合中型豪华SUV标准,除采用了先进的三区独立空调系统,提供两种中控台显示外,还配备了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ACC)。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