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代路虎发现上市 破解路虎发现家族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20:00  新浪汽车综合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怎样的基因才能保证其血脉的纯净?在刀光剑影的竞争中,什么才是畅通无阻的不败法则?拥有无数辉煌时刻的路虎发现系列,在其短短的二十年历史中,成功地为路虎品牌破解出其高贵血统的家族基因密码。

  发现1:出身名门的青年才俊

  上个世纪,在揽胜车型取得巨大成功后,路虎人怀揣创造一款为整个行业设定标准的新型休闲车的信念,决定设计一辆原汁原味,保留90年代人们所选择生活方式的车辆,并创建了一种突破性的多功能团队设计方式,团队成员包括设计师和工程师以及生产与服务人员。1989年9月9日,路虎发现在法兰克福车展中首次亮相,其创新的内部设计获得了一致好评,路虎再次获得了设计师协会大奖。

  第一代发现刚推出时只有三门的设计,次年再追加五门车型,动力则有3.8升V8及2.5升柴油Tdi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它的诞生,代表着路虎大胆突破的开始,指引路虎从其传统市场进军日益庞大的休闲车市场。它的外形包括很多独特的设计特点,比如横竖设计风格、低侧翼线条、阶梯式车顶和少数车型才有的高山顶灯。当然,其突破并不仅仅停留在设计上。发现上市伊始,便将全时四轮驱动装置和传奇性的陡坡缓释系统(HDC)作为了标准配置。尽管是完全崭新的车型,但仍承袭了一望可知的路虎风格。

  1993年,发现推出首款双安全气囊SUV。气囊设计在新的仪表盘内,令驾乘者的安全更有保障。而新的前脸和新的前照灯,也使发现变得更具魅力。“发现”首次在欧洲销售时就在英国以超出其最接近日本竞争对手两倍的销售量轻松胜出,成为欧洲销售量最大的四驱休闲车。“发现”的迅速成功改变了路虎的业务状况。路虎工厂原来设计为每周生产300辆汽车,但到1994年底,路虎每星期可发送1,800辆新车。随着全球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发现”登陆美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从1990到1994年,路虎的总产量从年生产六万辆翻了一番达到年生产十二万辆。

  发现2:延续家族荣耀血脉

  随着不断发展,1998年,第二代路虎发现荣耀登场,这是第一款拥有主动转弯辅助系统的越野车,在保留了标志性的外形设计后,革新了后车挡板,新的加长车身,以无可比拟的宽阔空间,容下7个标准尺寸的剧院式座椅。此外,第二代发现延续路虎家族创新精神,采用崭新的主动转弯辅助系统(ACE),使用计算机控制高压力的液压系统,可以很好地防止车辆转向过程中产生的侧倾,令驾驭者轻松应对一切。

  前行中的发现,在1999年被汽车杂志誉为“年度运动多功能轿车”,并由此打响了路虎在美国的成功之战。2002年,发现再换新貌,使用了首先出现在新一代揽胜上的前脸设计——现在,这已成为路虎家族的标志性外观。

  发现3:改写四驱车历史定义

 

  2004年,对路虎发现来说绝对是光辉的一年,随着粗犷,纯粹和深受信任的发现3问世,路虎用事实再次改写四驱车的定义。高性能的设计和尽显睿智的权威技术融合其中,新的“整体车身结构”不仅回应了发现最初的设计主题,也显现了21世纪的敏锐。7个标准尺寸的剧院式座椅,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多用途车诞生。

  2007年,发现3成为了第400万辆路虎汽车,也为该车型的历史添上了浓重的一笔。鉴于其意义非常,路虎已将它捐赠于“生而自由基金会”。

  第四代发现:新血液再现猛丁形象

  2009年,在品牌经历了20年的辉煌历史后,全新路虎第四代发现震撼上市,为发现家族再添猛丁血液,公路驾驶和越野性能的提升使第四代发现业界领先的综合能力如虎添翼。路虎全球执行董事Phil Popham先生这样解释第四代发现的取名“工程”:“现行的路虎发现3共赢得了100多个国际奖项。但我们仍设法对该车型的设计和工程各个方面进行改进。新设计体现了全面深入的工程改进,因此我们使用第四代发现 (Discovery 4)这一名称。”

  Phil Popham先生提到的工程改进首先体现在两款高效的新发动机上:路虎TDV6 3.0升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和路虎V8直喷汽油发动机。路虎TDV6的峰值扭矩达到600牛·米,在整个转速范围内功率和扭矩都非常充沛,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9.6秒。而全新5.0升路虎V8汽油发动机与老款4.4升V8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25%和16%,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7.9秒,为车主带来动感和灵活的驾驶体验,让旅程更加轻松惬意。

  同时,路虎广受赞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M得到进一步提升,该系统可针对几乎所有公路和越野驾驶状况来优化车辆设置,具备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沙地、泥泞/车辙、岩石行驶五种不同的设置来适应不同的地形。此外,在第四代发现上,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ill Decent Control)得到加强,增添了陡坡缓释控制(GradientRelease Control)功能。这可以控制驶下陡峭斜坡时的初始加速度,从而提升操控力并防止可能的突然倾斜危险——在极限角度松开制动踏板时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外观上,第四代发现既保持了以往车型简洁明快、棱角分明、颇具建筑美学的设计风格,同时新型的前保险杠、线条更加流畅的车灯和前脸、精致的曲线,以及更多的车身颜色,共同提升了豪华品质。而内饰上,第四代发现一如既往地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一流的视野和多功能性。重新设计的仪表板和控制台以及豪华质感材料的使用,让座舱环境更加惬意。

  “与前代车型相比,第四代发现(Discovery 4)上的改进和更新可谓革命性,同时又强化了路虎发现系列名闻天下的灵活性和多功能特点,”Phil Popham先生十分看重手下这员“爱将”:“内部空间宽敞,可以运载大件物品、可以爬山、可以远距离巡航、可以拖挂重达 3.5 吨的拖车、或舒适搭载7位家人和朋友。我真不知道哪里还有功能如此丰富的车型!”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Discovery(发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