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中国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0:31  红网-潇湘晨报

  世界顶级奢华品牌路虎近日宣布,自2009年10月1日起,路虎将借2010年款新车上市之际,在中国正式启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该计划通过由路虎在全球的专业环境合作伙伴——Climate care 公司对于在中国卖出新车的首个72000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通过一些环保项目进行排放补偿。此次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顺利引入中国,充分体现了路虎对于中国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自2006年在英国正式启动该计划以来,路虎的一系列补偿项目都是通过二氧化碳补偿专业机构Climate Care气候关爱公司开展,并向其提供基金支持。Climate Care气候关爱公司凭借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将基金充分、有效地利用于可以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能为当地社区提供人道主义及社会公益的项目上。这些项目包括新型水电,生物能源,风力发电与低能耗照明能源,以及节能厨灶等。

  在中国,路虎协同Climate Care气候关爱公司在山西运城援建了一所目前最先进的生物能电站。这所电站所使用的是一种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替代品——玉米和谷类作物残余。该站电力输往华北电网,发电过程中的余热则售给当地的工业用户。预计该电站每年可产生热量1530TJ,相当于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00户家庭的年平均耗热量之和;可发电71GWh,相当于16600户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之和。在河北省,路虎为82座风力涡轮机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建成投产后,预计其发电总量将达到每年110GWh,这将极大地减少该地区对石化能源的消耗量,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据估算,该项目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达10万吨。

  2006年,路虎在英国启动影响深远的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减排计划之一,截至2008年底,路虎在全球补偿的二氧化碳总量已超过220万吨。至今已有5万多名路虎车主签署参加了补偿自己的路虎新车前720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的行动。筹集来的资金将用来开发绿色科技与节能项目,这意味着这5万名车主驾驶路虎新车环游地球两圈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已经被补偿。

  此外,路虎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中的每个项目,都由主要为环境变化研究所及未来论坛的代表等独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进行批准和审核,并接受统一的检验。经证明,路虎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执行具有极高水准。

  记者余志敏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