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将购入保时捷49.9%股权 为合并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电消息,大众汽车日前表示,将获得保时捷公司49.9%的股份,并称第三季汽车销售“非常好”,不过公司预计2010年德国汽车市场销售将下滑。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汽车周二表示,将支付39亿欧元(58亿美元)购买49.9%的保时捷股份,以此作为其在2011年之前全面合并保时捷的第一步。

  消息称,在俄罗斯的一次活动上,大众的销售总监Detlef Wittig重申,他预期随着税务优惠政策逐步淡出,德国汽车市场需求料将下滑。

  Wittig表示,他预计德国2010年总体汽车需求将降至300万辆以下,今年预计为370万辆。大众汽车尚未详细说明这可能将对本公司的汽车销售造成何种影响。

  第三季的销售优于预期

  由于刺激优惠政策鼓励了消费者购买小型汽车大众第三季的销售优于预期,使公司得以坚持其预估,即今年的汽车销量将持平于2008年。

  “就汽车销量而言,今年将保持稳定,这比我们原先预计的要好。事实上,第三季表现是非常的好” ,Wittig说。

  2008年,大众在全球销售了大约620万辆汽车。公司定于10月29日发布第三季业绩报告。

  Wittig还称,大众需要先消化掉与保时捷之间的交易,此后才可能考虑其它并购机会。

  俄罗斯汽车市场规模增长

  大众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俄罗斯汽车市场今年萎缩了一半,但情况将开始改善,到2018年之前,预计俄罗斯市场规模将较2008年的峰值水平最多增长30%。

  他对记者表示,预计到2018年前俄罗斯市场的汽车年销量或可达到360万辆左右。大众今年在俄罗斯售出约10万辆汽车大众希望明年在俄罗斯能组装15万辆汽车,高于今年6.3万辆的估值。

  另一位大众汽车的高层管理者表示,公司计划于2010年在俄罗斯推出一个新的预算模式,以令当地的汽车生产能增加逾一倍,因公司押注该市场对于低价格汽车的需求将上升。

  据悉,俄罗斯总理普京周二参观了大众工厂,普京曾多次呼吁全球汽车厂商在俄罗斯建立全套的汽车生产线,以帮助该国经济现代化。

  大众汽车称,公司明年将生产五款车型,其中包括:斯柯达的明锐和晶锐,大众帕萨特和途欢,以及基于Polo推出的新款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