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全球首试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7:02   新浪汽车 字号:
全球首试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

  “性能的代表”这个词语是如此经常地被拿来形容各种汽车,以至于在这个词语中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的含意。如果保时捷911可以称得上是“性能的代表”的话,那我们也可以这样形容本田的Civic Si吗?例如,毫无疑问B13 Nissan Sentra SE-R凭借其杀手般的SR20DE发动机成为一辆“性能的代表”,但是现款B17 Sentra SE-R又如何呢?而Spec V又如何呢?它们绝不是“性能的代表”——Versa的底盘更好些。

全球首试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

  我们提到“性能的代表”这个词语是因为大众形容其全新的2010款第六代GTI是“该品牌的性能代表”。如同你所能注意到的,大众为了现在的行销目的,一直在非常深入地研究它的过去。首先,他们尝试重新提出了Rabbit这个名字,而如今他们又用Max(黑色的1964款甲壳虫)来告诉大家大众汽车是什么样的。从更小的层面上讲,大众在努力让潜在的GTI购买者想起这款新车型既是最早的1983款第一代GTI的直接换代车型同时也是它的标记承载者。那么,2010款GTI是吗?

  看起来是英明的。既然这样,我们很难讨论一款“性能的代表”,但是不要忘记了最早的高尔夫(在美国市场被称为Rabbit)是Giugiaro的一个设计作品,或许也是他所设计的最出色的一个作品,另外他还设计了OG Scirocco,也非常受欢迎。第一代GTI以其巨大的矩形前灯和前格栅成为一款一流的车型。而新款GTI却只是一款外观漂亮的小汽车而已。在很多方面,新款GTI的外形设计是源于第二代GTI而不是第一代。但是记住,第一代高尔夫是性能的代表,因此那就是大众在努力向我们销售的。

全球首试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

  除了拥有像第一代GTI一样的红色条纹以外,新款第六代GTI的前脸完成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任务。第一个任务是一个重要的任务,“我们很遗憾”没有将新尚酷从大众带到美国。他们希望这样,但是他们不能这样做。另一个任务的完成是由于GTI的前鼻向大众的如同山羊胡子一样巨大的前格栅说了“再见”。

  此外,关于第六代GTI,其对比第五代GTI的变化是细微的。切削线条更深,后视镜更加富有特点,C柱也明显纤细了许多,尾灯变得更加扁平,而尾部则装备了两个排气管。从驾驶者的角度看,最重要的改变是增加的驾驶舱空间。此外,自克莱斯勒300C推出以来,几乎每款新车都获得了金属和失去的玻璃。但愿这种趋势会因为新款雪佛兰Camaro的推出而达到巅峰。我们无法告诉你当你从侧面车窗向外看道路时的感觉会多么精神振奋。但是,真正的变化是在引擎和内饰上。

全球首试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

  首先是内饰,新款GTI的驾驶座舱绝对比即将离市的第五代车型更加高档。内饰材料明显更加精致,而且平底的方向盘也更加出色。甚至连进气孔看起来也很大。事实上,第六代GTI的驾驶座舱与大众CC几乎是一样的,只是去除了奇特的只有CC才会装备的褶皱皮革座椅。但是,当你可以选择大众醒目的格子花呢布座椅的话,有谁还会想要装备皮革座椅呢?我们驾驶的GTI装备的是一流的布座椅,当然也可选择皮革座椅,但我们还是建议你省点钱选择布座椅吧。布座椅不仅更加舒适(而且不怎么闷热),而且重量也更轻一些。另外你还能装备那些掷回式的欧洲调节器球形捏手,此外车内还装备有导航广播装置。我们应该指出的是,在我们驾车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对其广播系统并不怎么感兴趣,令我们更加感兴趣的是驾驶这款GTI。

  现在,让我们来说一说新款GTI的引擎装备——所有GTI车型真正重要的地方。考虑到新款GTI搭载的发动机与去年的第五代GTI没有什么变化,有人或许会感到些许惊愕。人们或许会认为,在2010车型年,一款2.0升涡轮四缸发动机200马力的动力输出和207磅-英尺的扭矩输出不足以匹敌斯巴鲁的WRX与Mazdaspeed3。毕竟,即使是雪佛兰Cobalt SS的动力输出也只有260马力。从某个角度讲,你或许是正确的。但是,从更为实际的角度讲,第六代GTI的动力足够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逍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