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观设计收敛了个性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2:16  新浪试车

  外观设计更加圆润 收敛了个性主张

  无论与上一代C5的早期产品还是中期改款车型相比,新C5的外观都是颠覆性的。新C5的外观设计收敛了老款突兀的个性。

图为雪铁龙新C5
图为雪铁龙新C5

  第二代C5其设计源自C5 Airspace概念车,前脸的设计采用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脸谱。双平行线从雪铁龙标志两侧延伸出来,使得大而化之的雪铁龙车标突出而不突兀,同时使前脸显得更加宽大。黑色的下部格栅被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以1:3的比例一分为二。这样的设计已经在国内的C4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得到了应用。

雪铁龙新C5前部线条
雪铁龙新C5前部线条

    新C5前引擎盖两条直线勾勒出了一副线条饱满的面孔,“鸭嘴式”的设计感已经荡然无存,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容易接受得多。

图为新C5前大灯
图为新C5前大灯

  新C5的前大灯采用了飞去来器式的设计,熟悉雪铁龙产品的人对这样的造型设计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款前灯的远近光灯都是氙气式大灯,且带有随动转向功能,光线可以随着车头方向的变化而微微转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夜间驾驶的有效视野,同时这款灯光系统还能够自动调节照射光线的高低。这次试驾都安排在了白天,这些功能都没有机会仔细体验,不过这套系统已经在国内的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得到了应用,对此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看新浪汽车此前关于凯旋的试车报告

雪铁龙新C5侧面线条
雪铁龙新C5侧面线条

  新C5的侧面线条与老款相比更是风格迥异,从前灯贯穿车身至尾灯的上部腰线呈弧线延伸,这从视觉观感上营造了车身重心降低的感觉。老款上突出的中部腰线在新C5上被大大缩短,而且增加了弧度,与下方防擦条一起把新C5的侧面勾勒得有些轿跑车的风范。

雪铁龙新C5背部线条
雪铁龙新C5背部线条

  老款C5接近垂直的C柱在新C5上圆滑了很多,侧面看起来与车顶线条浑然一体。走到车尾,才会发现新C5的背部采用了一个内凹式设计,这不仅仅是新C5对老款设计元素的传承,更是设计师为了降低风燥而采取的设计手段。这样的设计与带泡沫材质的发动机隔音棉和多边形的车门隔音条共同构成了为新C5降噪的利器。

雪铁龙新C5尾部线条
雪铁龙新C5尾部线条

  新C5尾部上方的仍旧保留了类似隐形扰流板的凸起。但两侧垂直的线条更加柔和。这使得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C5的尾部都与整车浑然一体。这样的设计比特立独行的老款C5更加适合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与欧洲不同,中国的企业中高级雇员普遍都有公司配属的专车,高级白领的购车也会充分考虑到商业用途。即使纯粹出于家用的目的,新C5的浑厚大气的设计与轿跑化的侧面造型也足以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

雪铁龙新C5尺寸
雪铁龙新C5尺寸

  当然,新C5流线型的轿跑化设计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要有足够的车身尺寸供设计师发挥想象力。为了给新C5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更为了满足商务用车的需求,雪铁龙的设计师给新C5赋予了更大尺寸,2815mm的轴距比老款增加了65mm。新C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8mm、1852mm、1455mm。与老款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33mm、72mm。为了营造运动的感觉,新C5高度降低了15mm。车身尺寸的大幅度增加让C5一跃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大大块头选手,轴距超越了如今在国内当红的迈腾、雅阁、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