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9日结婚吧 三款经典“爱情”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1:31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笔者从多个婚姻登记处获悉,预约9月9日结婚登记的人数已经超过去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日的结婚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爱情追求天长地久,带“9”的日期,因为与“久”谐音便成为喜结良缘的好日子。2009年9月9日,有三个“9”,随即成为众多新人追捧的良辰吉日。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在此,笔者特别推荐三款已经流传三十余年的经典车型,它们的品牌名称都有着美好的寓意,它们的车型设计都因为成熟可靠而受到国内外家庭的追捧。因此,笔者希望这三款经典“爱情”车能成为更多新人的爱情见证。

  爱家顾家——福美来

海马汽车福美来
海马汽车福美来

  福美来的英文名称为“FAMILY”,是家庭的意思,原型车为马自达323,诞生于70年代末。名为“FAMILY”,即为家庭需求量身打造,因为设计成熟可靠,品质出众,畅销北美30余年,至今仍是哥伦比亚地区的热门车型。来到中国后,音译为“福美来”,取吉庆祥和之意,一上市便引发热销,成为“新三样”中级家轿代表车型,产销量也迅速突破50万辆,成为众多中产家庭的爱情见证。

  当前,在经济危机的特殊环境下,福美来为众多中国新婚家庭降低了中级家轿的门槛,将售价强力下拉到7万元区间,目前终端优惠价已低至7.18万元,相比伊兰特、凯越等同级“新三样”中级车,省了2万多。价格降了,但性能与配置却没降,反而有所提升。以福美来手动档为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500rpm。相比伊兰特的112Ps/6000rpm与143N•m/4500rpm和新凯越的106Ps/6000rpm与149N•m/4500rpm,输出数据在同级别发动机中是最大的。并且为配合动力性能的提升,福美来又采用了雅阁等B级车上才用到的TTL全独立后悬挂系统,增强了操控性能。

  劲情——POLO

上海大众POLO劲情
上海大众POLO劲情

  1975年3月,第一代POLO在德国诞生,随即热销不断,至今已三十余年。 “r u Polo?”是POLO的经典广告语,代表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锐意进取,新潮时尚。中译名“劲情”,寓意“活力天生”,对爱情与生活充满激情。

  不仅看起来很时尚,POLO的技术含量也很高。POLO劲情采用全新的16V-HLD智能逻辑控制驱动系统。这套驱动系统以德国大众FSI发动机为原型进行了重新开发和匹配,对曲柄传动机构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减轻了发动机的重量,直接降低了油耗激,还采用了链传动正时驱动系统,免除了每9万公里换一次正时皮带的麻烦和费用。

  人生需要一点红——思域

东风本田思域
东风本田思域

  思,无界;域,无疆。人生需要一点红,思域似乎给人们的爱情与生活创造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曾这样解释,“人生需要一点红”尤其能够鼓励人们追求精彩,也就是人生需要一点精彩、浪漫、幸福的红。

  从车子的性能来开,思域的“一点红”集中在发动机技术上。思域1.8升i-vtec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几乎是目前市面上所有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动力最强的,103千瓦/6300rpm,174牛米/4300rpm,几乎达到了一般2.0L排量的动力水准,油耗却与1.5L排量相当。并且,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相比双顶置凸轮轴的配气机构来说,结构简单,成本低,重量轻,低转速扭矩响应较好。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