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钱省油省心 7万元超值A级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03  新浪汽车综合

  A级车,即紧凑型车,轴距一般在2.45米至2.65米,排量一般在1.6升至2.0升,因为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多种用车需求,而被众多消费者认可,成为车市主流。但购车不是一次性投入,除了购置税、各种保险费用外,车辆的日常使用成本、维修保养成本等都需要考虑。特别是,油价持续上涨,让众多家庭倍感经济压力。

  在此,笔者推荐三款A级车,相比主流的10万元价位,这三款车售价仅为7万元,不仅省钱,而且省油省心,成为很多消费者的超值之选。

  海马汽车福美来

  福美来的原型车为马自达323,车型设计成熟可靠,已畅销三十余年,至今仍是北美哥伦比亚地区的热门车型,在国内的产销量也早已突破50万辆。巨大的市场保有量,足以验证其品质的可靠,突出表现在动力品质与节油性能上。

  以福美来手动档为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500rpm。相比伊兰特的112Ps/6000rpm与143N•m/4500rpm和新凯越的106Ps/6000rpm与149N•m/4500rpm,输出数据在同级别发动机中是最大的,又采用了雅阁等B级车上才用到的TTL全独立后悬挂系统,增强了操控性能。此外,福美来采用博世发动机电脑管家、Ladder-Frame发动机结构设计、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等四大节油科技,打造了低至4.9升/百公里的理论油耗。目前,福美来在4S店最低售价为7.18万元。

  一汽大众捷达

  捷达的发动机虽然技术陈旧,但成熟可靠,维修方便并且省钱,较大的保有量使得零配件供应充足,价格低廉,较低的油耗和结实耐用的品质使其成为了不少人第一辆车的首选,“皮实”是大家对它的共同赞语。目前,捷达在4S店最低售价为7.13万元。

  因为捷达的发动机是8气门的,所以高速表现不好,往往导致发动机噪音过大以及动力负荷吃紧,在高速上即便是深踩油门也会比较吃力。但低速扭矩充沛,因此捷达1.6车型起步加速都很迅猛,这一点的哥们都很认同。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新爱丽舍搭载的1.6L16V发动机是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一款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匹马力,动力输出强劲,排放达到国IV标准,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0L。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稳定可靠,让车辆的操控得心应手。整车多处采用特殊降噪技术,为驾乘人员营造宁静舒适的车内环境。

  由于市场保有量大,服务网点多,新爱丽舍日常保养维修十分便捷,而且费用低廉,非常省心。目前,新爱丽舍三厢在4S店最低售价为7.38万元。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