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拍欢动1.6CVT技术亮点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0:31  新浪汽车综合

  自主品牌如何才能抵御合资品牌的进攻?靠价格还是靠外形?靠技术还是靠服务?近年来自主品牌发展迅速,不乏一些精品力作。海马欢动作为其中的代表,以“高品质”、“技术先进”的特点迅速成为市场的热点车型。

欢动1.6
欢动1.6

  近日,海马汽车宣布将于9月再度推出欢动1.6CVT车型,这是继海马欢动1.8L以及欢动1.6MT上市后,欢动家族的另一个重要成员。作为09年重要战略车型之一,欢动1.6CVT车型的上市,完善了欢动车系的产品序列。全新的欢动1.6CVT车型以自主VV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的“双V动力”黄金组合,代表了国内自主品牌动力总成的较高水平。

  CVT变速箱比传统AT变速箱节油约10%

  CVT无级变速器是当前轿车变速器发展的一种趋势,它通过用钢带而非齿轮传动,能在一定传动比范围内能线性的调节传动比,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平滑稳定的动力输出,实现顺畅无顿挫的加速。相对于普通AT变速器通过固定的齿轮实现档位和速比的变化,CVT无级变速器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能够使发动机以最佳工况工作,从而改善了燃烧过程,降低了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据测量,同样车型,装载CVT变速器比普通AT变速器油耗要节约10%。

  欢动1.6CVT车型特别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器。欢动1.6CVT车型所搭载的这款CVT变速器在变速传动的过程中电子化、智能化程度更高,而且具有单独的控制单元TCU(无级变速箱控制单元),反应更快、控制更加精确,使变速器始终与发动机工况处于完美匹配的状态,对提高燃油经济性起到更好的辅助作用。

  舒适、运动、疯狂——欢动1.6CVT具备三种“性格”

  据资料显示,海马欢动上搭载的这款CVT是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CVT无级变速器,具有单独的控制单元TCU,控制更加精确,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更好;电子化、智能化程度更高,且采用局部高速CANBUS,更可靠;具有更智能的自学习程序,驾驶者可非常容易与方便的获得舒适的驾驶感。

  欢动搭配的VT2型CVT无级变速器有常规、运动以及6速手动换挡三种模式。在日常使用中,最常用的是常规模式D档,这也是最经济、最节油的一种驾驶模式。在D档模式下,发动机不轻易上2000rpm,在60-70km/h的巡航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一般保持在1500 rpm左右。低转速、低噪音、行驶平稳、加速顺畅无顿挫,这是车辆最舒适的一种驾驶状态。低转速就意味着低油耗,CVT无级变速器平顺、经济、节油的特性,在常规模式中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

  而在运动模式下,欢动从翩翩少年摇身一变成为运动健将,发动机响应灵敏,性格活跃,转速常常爬到3000 rpm以上,加速性能显著提升。而最具驾驶乐趣的模式就是手动模式。欢动CVT无级变速器拥有6速手动模式,在手动模式下,驾驶者可以通过“上减下加”的换挡模式来进行档位选择,以获得理想的加速力。车载电脑直到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 rpm才会强制进行升档,这已经接近赛道级别的极限驾驶状态了。一个变速器,三种性格,可以满足舒适节油、运动操控、极限驾驶等多个方面的需求。相比普通AT自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无疑更先进、更实用、更能代表未来发展趋势。

  车型亮点:

  综合而言,CVT变速箱和VVT发动机的组合是一大亮点,保证了强悍动力和顺畅驾驭的的双重享受,更实现了低油耗和低排放。至于外形、内饰等均与欢动1.6LMT车型一样,包括制造工艺、NVH优化工程、车门工艺等细节都更加偏向德系车风格,而这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而言十分可贵。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