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地百名车主点评欢动1.6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59  新浪汽车综合

  海马欢动1.6L全国上市已有月余,近日,带着对这款装配有“1.6L自主动力创新标杆之作”的时尚潮车“用户体验究竟如何”的疑问,笔者对海马全国5个重点城市的销售服务店进行了解,并从每个城市随即抽取20位车主进行了电话采访。对于刚刚“满月”的爱车,来自5地的100位受访者表达了他们对于欢动1.6L的不同感受。

五地百名车主评欢动1.6L
五地百名车主评欢动1.6L

  动力:

  在受访的100位车主中,超过70人对欢动的动力性能表示非常满意。其中,绝大多数受访者对欢动所搭载的全新HA-VVT-1.6发动机给予了很高的评分。无论是在北京、沈阳交通拥堵的行驶条件下,还是在福州、杭州、昆明等地形变化较多的地区,欢动1.6L都足以满足他们在不同路况下的动力需求。据海马汽车技术人员介绍,这款由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8.2kw,最大扭矩可达158N•m,在同级车所匹配的发动机中,最高功率仅次于卡罗拉,而最高扭矩则无出其右。

车主点评欢动1.6L动力
车主点评欢动1.6L动力

  操控:

  对于欢动1.6L的操控,受访的100位欢动车主中,有67位车主对专门针对两厢车特点进行设计和调校的欢动底盘,以及同级罕见的E-TYPE四连杆式独立悬架表示满意。来自福州的车主表示,欢动1.6L的平稳操控,非常适合福州这样的盆地地形行驶。而其它城市的车主普遍认为,在路窄、弯急的地方也能感觉到欢动柔中带刚的悬挂表现,即使路况不好的条件下,欢动也没有明显的晃动,高速行驶状态非常沉稳,颇有德系车的风范。同时,海马汽车的技术人员表示,在SSPS转速可变式助力转向系统的作用下,低速时方向盘很轻有助于帮助驾驶员省力,而高速时方向盘变沉则有助于提高驾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车主评欢动操作系统
车主评欢动操作系统

  油耗: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欢动的HA-VVT-1.6发动机已在参数上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1.6L车型的发动机指标,整体油耗与1.5排量的油耗相仿,而且排放达到欧IV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V排放标准的潜能。受访者有78人对欢动1.6L的油耗表示满意,而其他受访车主表示,由于正处于磨合期,他们暂时不能肯定。

车主点评欢动1.6L油耗
车主点评欢动1.6L油耗

  使用成本:

  在对欢动1.6L使用成本的抽样采访中,鉴于车辆“满月”的实际使用情况,以及城市路况、个人使用习惯以及其它费用的差别,所以在受访的100位欢动车主中,5地的使用成本虽有地域性差异,但还是得到了这些欢动车主的一致认可,均表示这样的使用成本符合他们自身的消费能力范围。

  总结:

  从5个城市的100位随即抽样车主的采访结果来看,抛开区域的地形环境、个人的驾驶习惯以及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欢动1.6L上市销售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全国不同省市地区确实得到了许多车主的关注与认可。虽然部分车主对欢动1.6L的一些不足提出批评,但是自主品牌在短期内即得到车主的信任,也让消费者对海马欢动1.6L的未来表现充满期待。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