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动力低油耗两全 A级车超值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46  新浪汽车综合

  油价持续上涨,低油耗车型再度受到追捧,很多消费者开始转向更省油的小排量汽车。在此,笔者特别提醒广大购车的朋友,排量大的车型,油耗不一定高,通过技术创新是可以将油耗降下来的,而且还不会损失动力。相反,小排量车型虽然油耗低,但动力也随之降低,失去了驾驶的乐趣。下面,笔者就推荐三款高动力与低油耗两全的超值A级车

  超值福美来:四大节油科技+自主动力总成

  福美来的原型车为马自达323,已畅销三十余年,至今仍是北美哥伦比亚地区的热门车型,在国内的产销量也早已突破50万辆。巨大的市场保有量,足以证明其综合品质的可靠,但更出众的还是其高动力与低油耗的两全。

  福美来采用博世发动机电脑管家、Ladder-Frame发动机结构设计、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等四大节油科技,打造了低至4.9升/百公里的理论油耗。同时,海马通过实施自主动力总成,又提升了福美来的动力品质。以福美来手动档为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500rpm。相比伊兰特的112Ps/6000rpm与143N•m/4500rpm和新凯越的106Ps/6000rpm与149N•m/4500rpm,输出数据在同级别发动机中是最大的,还采用了雅阁等B级车上才用到的TTL全独立后悬挂系统,增强了操控性能。目前,福美来在4S店最低售价为7.18万元。

  超值卡罗拉:VVT-i发动机+变速箱匹配

  在动力传动系统上,卡罗拉采用了配有双VVT-i的新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双VVT-i技术,即在发动机的进气口、排气口安装了气门可变机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90/6000 Kw/rpm和154/5200 N·m/rpm。同时,卡罗拉采用了4挡自动变速箱和全新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同级别中高动力输出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并存。

  在节油方面,卡罗拉也采取了诸多技术创新。例如,卡罗拉以空气动力学打造车身,大大降低了空气阻力,从而降低了油耗。再如,它采用ETCS-i电子节气门智能控制系统,可精确控制提供给发动机的油量大小,从而大大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性。目前,卡罗拉在4S店最低售价为11.78万元。

  超值思域:经典i-VTEC发动机

  上世纪70年代,世界第一次石油危机期间,思域轿车就凭借极低的燃油消耗率,在美国大受欢迎,并连续获得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燃油测试第一名。思域的成名利器,便是其搭载的经典i-VTEC 发动机。

  通过1.8L i-VTEC发动机与先进高效5档变速器的完美结合,思域1.8L车型拥有了2.0L车型的强劲动力,油耗却低至1.5L车型的水平。近期,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证实了新思域的节油性:新思域车型位列国内1.8L排量车型可比燃料消耗量因子排序第一,同时在1.5L与2.0L排量车型间的排序也位列第一。目前,思域在4S店最低售价为11.88万元。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